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葛老爹的推理遊戲(1)(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葛登能|譯者:葉偉文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4-24

ISBN/ISSN:9576219965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51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太空中有一顆行星叫「拜倫尼亞」,住著一種類似人類的生物。拜倫尼亞人有三種性別,雄性、雌性與雙性。由於雙性人是雌雄同體,因此可以扮演任何一種性別角色,也會生小孩。當一位「母親」(雌性或雙性人)生小孩的時候,新生兒性別的機率各為三分之一。
拜倫尼亞新任的首領是馬齊司默,是一個性情激烈的男人。他在打敗了雙性人的叛軍之後,才獲得最高權力。為了解決雙性人的問題,馬齊司默頒布了下面這項禁令:每位拜倫尼亞的母親,如果生下一個雙性孩子,就必須絕育,以後不能再生小孩。馬齊司默相信,在這項管制之下,雙性人口就會穩定的減少。
你認為這項禁令有用嗎?

作者簡介:

葛登能 著



1914年出生,《科學美國人》(Scientific American)雜誌「數學遊戲」專欄的著名作家。此專欄持續刊登長達二十五年之久,一直廣受歡迎,聲名不墜。 因此,說到娛樂數學、謎題方面的專家,無人不推崇葛登能。他出版了超過六十五本的作品以及無數文章,寫作範圍涵蓋科學、數學、哲學、文學及魔術,透過他筆下所描述出令人驚嘆的數學遊戲、數字現象、魔術把戲及謎題,開啟了讀者對數學的另一層認識,並激發了他們的興趣,其影響力之深遠難以估量。目前已出版之中譯作品包括 《跳出思路的陷阱》、《啊哈!有趣的推理》、《葛老爹的推理遊戲 1、2》(以上由天下文化出版)、《愛迪生,你被騙了!:你必須知道的27個科學迷思》(左岸文化出版)、《打開魔數箱》、《拼圖拼字拼數學》、《數學馬戲團》(以上由遠流出版)等。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建國中學學生暑期必讀讀物
目錄
序數學遊戲,也能玩出名堂來8緣起大家來猜謎葛登能12如何閱讀這本書14謎題1在卡普拉迷路15謎題2醫師的困局21謎題3太空撞球27謎題4拜倫尼亞的馬齊司默35謎題5有問題的多伊樂41謎題6莫羅三世49謎題7焙果號開航之宴54謎題8海王星的大環60謎題9克隆尼費克的圈圈菌67謎題10泰特的郵票74謎題11剃頭包姆上尉的測驗79謎題12探測卡特火山口85謎題13紅、藍、綠89謎題14丁克教授的三個美眉96謎題15貝格森的棋盤104謎題16貝德福德的舊書店111謎題17坦雅學拓樸117謎題18預言機爆炸了123謎題19吸血鬼的雞尾酒127謎題20二十三世紀的極刑133謎題21奧利坡文...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