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不抱怨的人,最好命(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水中魚

出版社:新潮社-小倉書房

出版日期:2012-03-17

ISBN/ISSN:978986167899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抱怨是種病 小心被傳染

失敗者:「為什麼老天總是不開眼,為什麼失敗的總是我?」

失業者:「為什麼伯樂總是那麼少,為什麼沒有人賞識我?」

貧窮者:「為什麼財神爺總是不眷顧我,為什麼我要過苦日子?」

病患者:「為什麼病魔總是纏著我,為什麼我沒一個健康的身體?」

富人說:「為什麼他比我更有錢,為什麼他既有錢又很優閒?」

哲人說:「難道真的是高處不勝寒,為什麼沒有人接受我的理念?」

權貴說:「為什麼人生苦短,為什麼我不能成佛成仙?」

抱怨,在生活中是一件隨時隨地都會發生的事情。抱怨的人活得太累,不抱怨的人活得又坦然又自在。

早上起床晚了,上班要遲到了,抱怨的人會想:「唉!又要被老闆罵了!」—不抱怨的人會想:「是不是我太累了,是該找個時間好好休息了。」

路上走路,與別人撞了一下,抱怨的人會想:「沒長眼睛啊!」—不抱怨的人可能根本就沒意識到,最多會想:「他也不是故意的。」

到了公司,有個同事對面走過連個招呼也沒打,抱怨的人會想:「這種人,我才懶得理你!」—不抱怨的人可能想都沒想,最多會想:「他是不是有什麼煩惱?」

工作上辛辛苦苦完成了一個任務,自認為無可挑剔,哪知交上去了才發現還有個小錯誤,抱怨的人會想:「為什麼事先沒想到啊,真是白辛苦了。」—不抱怨的人會想:「我這麼小心還是有疏漏,下次要更加小心了。」

喝口水嗆著了,抱怨的人會想:「怎麼這麼倒楣,連喝口水都有事!」—不抱怨的人會想:「下次別喝得那麼急!」

晚上回到家,累得不行,抱怨的人會想:「為什麼生活會這麼累啊!」—不抱怨的會想:「又過一天了,好棒!」

抱怨是本難唸的經,裡面寫滿了「為什麼」。抱怨早已成為了現代人的通病,有病不治,病情勢必會惡化,最終讓人在抱怨的循環中陷入痛苦的深淵。尋找抱怨原因,追本溯源地去審視自己,我在抱怨什麼,我為什麼會抱怨,怎樣才能不抱怨?只有找到病因,積極「治療」,你才能徹底根治,從而在走向快樂的同時,擁抱美好的生活。

再給你講這樣一個故事—畫家列賓和他的朋友雪後散步,他的朋友瞥見路邊有一片污漬,顯然是狗狗留下來的尿尿,就順便用靴尖挑起雪和泥土把它覆蓋了,沒想到列賓對他說:「幾天來我總是到這來欣賞這一片美麗的琥珀色。」

在生活中,當我們一直埋怨別人給我們帶來不快,或抱怨生活不如意時,想想那片狗尿,其實,它是「污漬」,還是「一片美麗的琥珀色」,都取決於你自己的心態。

所以,請不要抱怨你的專長不對,不要抱怨你的學校不好,不要抱怨你正在求職,不要抱怨你的男人窮或你的女人醜,不要抱怨你沒有一個好爸爸,不要抱怨你的工作事多薪水少,不要抱怨你空懷一身絕技沒人賞識你。現實有太多的不如意,就算生活給你的是垃圾,你同樣能把垃圾踩在腳下,墊高自己!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