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燕心果(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鄭清文

出版社:玉山社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01-06

ISBN/ISSN:957824635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7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燕心果》是鄭清文的第一本童話創作集,是一部根植鄉土、深入人性的本然,又能淺出人間的真實的現代寓言。

在充滿鄉土情趣、自然律動的故事中,處處可見作者悲天憫人的胸懷,及熱愛鄉土、關懷生命的深情。名作家李喬在書末的後記中說道:「………作者的文學是植根於鄉土的、生活現實的,所以發而為童話,乃能呈現族群生活與文化的特色;由於作者擁有純淨童心,而又深悉發展心理的原理,因而他能『保持』童話形式的完整性………。」

書中各篇章各有趣味,像是〈鹿角神木〉、〈火雞密使〉、〈燕心果〉、〈鬼姑娘〉等,為台灣的孩子創造屬於自己土地的想像空間。

《燕心果》初版於1985年由號角出版社出版,1993年再度由自立晚報發行,並於同年5月發行日文版《阿里山的神木》,現再由玉山社發行新版,並收錄著名醫生畫家許武勇、知名插畫家劉伯樂的畫作;

不同的時代讀此作品,故事中深刻的意義仍絲毫未改變。

作者簡介:

鄭清文,作家,台北縣人,1932年出生於桃園,台大商學系畢業,任職銀行40多年,1998年1月退休。

1958年在聯副發表第一篇作品〈寂寞的心〉,1965年出版第一本小說集《簸箕谷》,1998年出版《鄭清文短篇小說全集》七卷,作品被譯成日文、英文,曾獲「台灣文學獎」、「吳三連文學獎」、「時報文學獎推薦獎」、「金鼎獎」、「小太陽獎」等重要獎項,1999年由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出版的短篇小說集《三腳馬》英文版,更獲得美國舊金山大學環太平洋中心所頒的「桐山環太平洋書卷獎」。

■繪者簡介:

劉伯樂,台灣南投人,1952年生,現任教育部兒童讀物編輯小組美術編輯,從事兒童插畫、圖畫書創作,以及鳥類生態攝影與繪畫。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由於作者長於小說技巧,所以這些童話形式,達到了「小說底」嚴密結構;由於作者的文學是植根於鄉土的、生活現實的,所以發而為童話,乃能呈現族群生活與文化的特色;由於作者擁有純淨童心,而又深悉發展心理的原理,因而他能「保持」童話形式的完整性;又由於作者深入人性的本然,又能淺出人間的真實,遂能提昇童話的主題,臻達寓言的境界,而且是與生活經驗氣息相連的現代寓言。——小說家、評論家李喬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