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女生邊走邊唱(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斐翡

出版社:西遊記

出版日期:2004-11-29

ISBN/ISSN:957298392X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是一本關於女性觀看世界與自我追尋的細膩描述。透過作者善意的眼睛與說故事的本領,讀者很容易進入她的旅遊現場,跟著她時而天真,時而世故,時而顛沛,時而幸運,時而感傷,時而感動莫名。書中描繪的一幕幕旅途風景,揭示了旅人充滿生命滋味的人生旅程,以及勇往直前的源源活力。


「中國西南的少數民族地區,女人幾乎是不出遠門的,最遠可能就是從自家走到山裡砍柴,或到鄰鎮趕集罷了。在巴士上大多見到的都是男人,從一踏進陌生城鎮的車站開始,所有的視線都投向我……他們並沒有惡意,只是沒瞧過這樣的畫面——一個女人背著大包,獨自搭乘巴士罷了。」

在台灣,獨自到異國遊歷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不過比起大部分男性揮揮衣袖的一派灑脫,女性這個性別往往必須面臨多一點的考驗與不便,如體力、安全、生理問題、性騷擾等等,甚至上廁所,都成了一門學問。本書作者長年在西藏、中國西南一帶與中南半島,以最素樸、最接近當地人的方式獨自旅遊,寫成了這本引人入勝的女性遊記,紀錄旅途上各種平凡與不平凡的見聞、經歷,以及閱讀異地所觸動的綿密的內心風景。

「越過荒冷大地,一場熱水澡和洗臉台成了幸福的想望;漸漸熟稔了在空曠野地上廁所,如何不被看見的技巧;留宿山野村寨,稻草上、火塘邊、雞籠或豬窩上的木板,都可能是當晚安睡的床;走上邊城之旅,便能習慣中國公安近似騷擾的多次夜訪;渡過湄公河被惡狠很的柬埔寨警察扣留勒索,卻也在河邊遇見一段美麗的愛情……」

一個女生背起行囊,從熟悉的生活中走出去,說是要去看世界,沒想到看得最清晰的,是自己。這是本寫給女生的旅行書,但講的更多的,是勇氣。

作者簡介:

陳斐翡,專業的自助旅遊者、旅遊作家,喜歡長時間的旅程,有足夠的時間慢慢走,搭巴士、便車或徒步,最好能走進當地人的生活裡。偏好前往窮鄉僻壤的地域:西藏、中國西南少數民族地區、東南亞的鄉間,那些沒有觀光氣氛的地方,尤其走到西藏山間的寺廟、湄公河畔的小漁村,忍不住想要住下來。著有《黃金城傳奇:金瓜石》,旅行導遊書《雲貴》、《漢城》,以及攝影遊記《誰的眼睛,在西藏》。

各界推薦
特別收錄 / 編輯的話:這是一本關於女性觀看世界與自我追尋的細膩描述。透過作者善意的眼睛與說故事的本領,讀者很容易進入她的旅遊現場,跟著她時而天真,時而世故,時而顛沛,時而幸運,時而感傷,時而感動莫名。書中描繪的一幕幕旅途風景,揭示了旅人充滿生命滋味的人生旅程,以及勇往直前的源源活力。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