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設計要怎麼思考:培養設計創新的意識(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Ken Nah|譯者:博碩文化、郭淑慧

出版社:博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01-15

ISBN/ISSN:978986201293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5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設計、創新,二十一世紀核心關鍵字之一,成為現今企業們的生存手段。
設計更超越企業生存的層次,儼然已能決定一個都市甚至是一個國家的未來般,設計的影響力正方興日盛。1976年3月4日,英國向IMF求援;在國家遭逢政治、經濟危機狀況下就任的代理總理在內閣會議裡說了“Design or Resign(設計,不然就辭職)”這句名言,意味著設計乃使價值最大化之唯一手段,對我們而言有著相當大的啟示。

誠如趨勢學者約翰‧奈思比(John Naisbitt)所說,世界正在改變!"Visual Culture is taking over the World!",視覺文化將主導未來的世界;而丹尼爾‧平克(Danil Pink)在 'A Whole New Mind' (未來在等待的人才)的封面文句映入眼簾:「高感性與高體會的時代」。在設計相關產業裡,儼然「感性&體會」早已是重要的議題。創造、設計、生命工程、無所不在(Ubiquitous)等諸多時代潮流中,設計者們最關心的「感性相關話題」才是理解變化之重大脈絡的核心關鍵字。

支配著目前世界的是...理性、邏輯、線性、次序、非視覺性;但在文化的飽和狀態裡,為求新的創意大躍進,需要...感性、非邏輯、非線性、同時多元、視覺性的文化,也就是「設計的意識」!

在設計競爭力加速化的現實生活裡,本書的作者Ken Nah博士與各自在不同領域夢想成為設計者的學生們,以及現正從事設計者工作的上班族們,共同研究有關所謂 ' Innovation by Design ' (藉由設計來創新)之廣義主題所獲得的成果──設計趨勢、設計研究之概念與方法論、設計問題解決等相關主題,並將其綜合整理成書。

本書內容先提出自我診斷設計意識的問題為開端,提醒我們自身的設計意識和力量究竟發揮了多少;章後列出自我練習創意思考與實踐所需之構思方法;接著針對學習創新設計裡所需要的基礎概念來深入說明,如:
設計趨勢。如何才能培養具備洞察力、預測力的眼光?
如何能夠自我提昇得以測定各種經驗與無形價值之能力?
設計研究。如何以宏觀、微觀洞察力為基礎,觀察與研究周遭的人事物與環境?如何將持續性的觀察與專業性的研究反映於設計上?
設計議題。設計很棒,但為何不能在市場引領風騷?又如何才能預測並發表市場上搶眼的作品?最近的設計議題一定得知道嗎?

本書也囊括了作者在教學及研究過程中遇過的許多人重覆詢問之問題解答。這本書所扮演的角色是以發展的角度,網羅在設計職場上的工作者與其他人彼此間不同的觀點。藉此來獲得引導創意思考與構想、理解問題、自行找尋解決方法的機會。

書中言及的‘設計者’,並非單指我們經常認定之專攻設計的設計師。從事創造性與創新性事物的所有人,都是本書中所指稱的設計者 (Designer)。此外,本書亦綜合反映認為設計很難的人、認為設計是特定人士所為的人、苦惱於設計之界限的人、或想學習設計的所有人們的平均概念,以作者的經驗與豐富的知識為基礎,囊括了立即可套用在實務工作上的Know-How與實作方法,因此任何人都能夠輕而易舉地閱讀本書。

作者簡介:

Ken Nah

作者現為弘益大學國際設計專門研究所(IDAS)設計企管系教授,國際設計趨勢中心(IDTC)的執行長。身為現今韓國少數工程系出身之設計教授,具備獨特資歷的Ken Nah教授專攻的是產業工學裡的“人體工學”,擁有“工業設計”博士學位。

現在更超越工業設計,綜合整個設計領域,專心致力於設計研究之中。透過工程學者之左腦與設計者之右腦的平衡,傳播設計創意思考的方法,擁有全新的設計意識,也正親身實踐並勾勒出可不受制約亦不具任何藉口,任何人均可擁有的設計哲學。

目錄
進入本書之前…
Definition:定義 : 常用單字
第1章
是否具備設計意識!自我診斷
第2章
設計工作指南
第3章
設計趨勢 
1) 趨勢的概念 
2) 趨勢的種類 
3) 引導流行到趨勢 
4) 趨勢的價值 
5) 閱讀設計趨勢 
6) 閱讀趨勢之四大條件 
第3章:設計趨勢結語…
第4章
設計研究 
1) 設計,研究,設計研究   
A. 何謂好的設計(Good Design)?   
B. 何謂研究(Research)?   
C. 何謂設計研究? 
2) 設計研究分類 
3) Experience vs. Interface 
4) 民族誌(Ethnography)   
A. 何謂民族誌( Ethnography)?   
B. 民...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