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厚黑學講義─做人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黃天易

出版社:白橡文化

出版日期:2005-10-20

ISBN/ISSN:986736760X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顛覆傳統的厚黑學觀念,打造光明磊落的成功之道請相信:成功未必要耍賤,老實人也有出頭天!做人不能沒有手段,處世必須講究方法。啟迪智慧,增長才幹,開拓思路,更新觀念,打破常規,化腐朽為神奇,在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在生活、事業的波濤中乘風破浪,奮勇向前。

  想要成為一個勝利者,最需要精通的就是個人權利(特別是領域權)的課題。雖然對你領域權的最大威脅,似乎是來自於外在那些威脅的人(有人總是隨時隨地準備要接收你的東西),但如果你沒有設定自己的目標,或為自己設限,就等於邀請他們來侵犯你。勝利者會把領域遭到入侵當做自己的錯,他們對自己的弱點就像對別人的弱點一樣敏感。他們知道,如果說失敗了要歸罪在誰身上,那個人大概就是他們自己。

  有一位台灣學生到美國的史丹佛大學攻讀電腦學位,畢業後獲博士到香港發展,他在一家電腦公司工作了五年多,他設計的軟體為公司創造了鉅額效益。現在他已是這家電腦公司的副總經理,擁有該公司十五%的股權,但他邁向事業的頂峰卻不是一帆風順,而是經歷了許多抗爭。

  三年以前,當他不得不與公司談判簽約時,他被暗示:你一個台灣人,我們給你如此高的年薪和如此優厚的待遇,你應該知足了,不要再提不合適宜的條件,否則,對你沒什麼好處。當他要求對個人智慧財產所帶來的收益,獲取一定比例的抽成時,要求重新簽訂合約時,公司經理先是不予理睬,續之惡狠狠地恐嚇他,但他堅定地相信自身的價值,寸步不讓。經理便對他在工作上一些微不足道的失誤吹毛求疵地加以批評,並影射他的工作能力,但他拒不讓步,甚至提出離開公司的威脅,最後公司經理不得不答應他提出的每一項條件。此後,他又對公司的股權提出了極為大膽的要求,這一次公司經理暴跳如雷,他們直言不諱地說:你這人太沒良心,你的行為太自私,不道德。即便如此,他毫不為之所動,堅持就要這麼做。因為公司發展需要人才,尤其是像他這樣出色的人才,最後公司經理同意讓步,在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合約上簽了約。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