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越界(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漠藍、AD. Lin、卓嘉琳(祐希)、極光下的北極熊、仰泳的鯨魚、小白花

出版社:北極之光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04-03

ISBN/ISSN:978986666362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0

書況:近全新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越界》是一本集結張漠藍、AD. Lin、卓嘉琳(祐希)、極光下的北極熊、仰泳的鯨魚和小白花等女同志名作家的精彩短篇小說選集,每個不同的篇章,都存在著不同的越界主題,有些一看就懂,有些深邃幽微,巧妙各自不同。

請放心感受這本用心的小說吧,妳會跟它相逢,絕對是珍貴的緣分。讓它陪妳思考,人生接下來該不該越界的所有關鍵時分。

集合出版社社長林寒玉誠心薦序:《越界》讓我看見許多優秀細緻的創作者,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品味。


部分內容:

陪婷婷等公車,陪著陪著……我開始送她回家了。
教務主任要求高中部吉他社的學長幫國中部社員組團,好在每屆的迎新送舊會上表演。可能是吉他彈得太差,我被挑選為社長,專負責點名,又可能是因為彈得太差,我被挑選為主唱,唱當時正流行的民歌。婷婷和阿玲則分別負責鈴鼓及Keyboard,外加合聲,另外二個隔壁班的男生則負責彈吉他。
練團,讓我跟婷婷越走越近,她很喜歡膩在我身上,會撒嬌要我彈吉他唱歌給她聽。我們會一起偷看高中部學長,各自有著暗戀的對象,所以,儘管彼此間那樣的親密,我總以為,那只是女孩子間的親密遊戲。

不知為什麼,我老是學不會換氣。眼看著體育課的游泳測驗就要來臨,婷婷邀我週末下課一起去游泳,說要教我。游完泳那天,我在淋浴間穿好衣服出來,隔壁間的婷婷也停止了沖洗。我突然想捉弄她,半掀浴簾將頭伸了進去,「好了沒啊?」
婷婷全身赤裸的背對著我,我尷尬說「對不起」,她側過頭瞪了我一眼,不是斥責,是嬌瞋。我放下簾子正要離開,「熊。」婷婷叫住了我。
「對不起。我去外面等。」
「進來幫我拿著。」她將浴巾遞向我。
我走了進去,接過浴巾,不知所措地站在充滿沐浴乳香氣的狹窄淋浴間裡。婷婷背對我,彎下身,我瞄見了她發育成熟的乳房,她慢慢穿上了內褲。我知道不該看,卻無法將視線移開,慌亂低下頭想轉身背對她,「熊,幫我扣上。」
「喔。」她要我幫她扣上胸罩。接著,轉身面向我,將我掛在手臂上濕答答的浴巾抽走往架上一掛,噘著嘴用娃娃音要我幫她把衣服穿上。

當時,我真的以為,那只是女孩子間的親密遊戲。

作者簡介:

張漠藍

北極之光出版社社長,2001年出版第一本女同志小說《手指》,以寫作和出版女同志小說為業。

已出版書籍:《藍調舞》、《手指》、《寂寞五月天》、《雨》、《激浪》、《楓》、《焰祭》、《這夜那夜》、《纏髮》、《激浪II》、《如歌的慢板》、《宅女天使》、《渴望》、《月溪》、《激浪III》、《宅女天使2》、《溫柔的相依》、《泫灣【月の章】》、《泫灣【日の章】》。

AD. Lin

文字共生者AD. Lin,視寫作為信仰。

生平無大志,只愛寫作文。

愛小動物、愛聽音樂、愛看漫畫跟書。

不愛看電視。

email: readadlin@gmail.com

微博:http://www.weibo.com/adlin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dlinfb

AriesDog的文字小窩

http://www.ariesdog.com/

著有:《尋羊記事》、《握手》、《冬天的彩虹》、《踏繪》、《三十浪》、《Candy Rain 花吃了那女孩》、《9288分手事務所》(收錄於《TP不分不想分雙性戀多性戀跨性別不知道搞神秘》)、《自私》、《掠過指尖的夏日》

台灣立報《Les & the City》作家。

〔LezRadio〕DJ。

〔TAIWAN PRiDE 台灣同志大遊行〕 04、05、08、09主持人。



卓嘉琳

筆名祐希 宜蘭人 已出版作品 :

《愛上薇諾娜》、《青蘋果與紅蘋果》、《艾薇的遺產》、《求愛》、《喬伊的虹色范特西》、《玫瑰園怪奇事件簿》、《紅顏的距離》、《舊愛》、《赤裸青春》、《自由落體》、《金手指大賓館》、《走失的貓走來的時光》、《遲來的幸福》、《愛上一場玩笑》、《愛T的兩萬種方法》、《伊莉莎白,我毛茸茸的愛》、《妳從六月握住我的手》

極光下的北極熊

文字工作者。作品曾獲「耕莘文學獎散文首獎」、「腦袋放亮點!2011電信創新應用大賽」、「忠義文學獎社會組佳作」、「文建會閱讀文學地景徵文佳作」、「林語堂紀念圖書館英文小品佳作」;以及「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倪匡科幻獎」、「聯合文學短篇小說新人獎」等獎項入圍。

已出版書籍:《迴》

Email:wenwen0824@sina.com.tw



仰泳的鯨魚

靈魂太自由

感情太執著

命太漂泊

已出版書籍:《仰泳的鯨魚》、《灰階。彩虹。》

Email:n0001201@yahoo.com.tw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n0001201

小白花

希望能隨心所欲的的把腦海中的胡思亂想,化成動人的文字來感動許多人。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552265982

作者序
妳今天溫暖了嗎? 作者/集合出版社社長 林寒玉

很久沒有寫序言了,這幾年,就連替自己的出版社都沒有寫,所以對於北極之光社長的邀約雖然深感榮幸,內心卻不免想著,如果少了這篇序言,對《越界》這整本書又有何影響?

從事出版工作十幾年來,我分別聽到兩種不同讀者的聲音。

「我才不看序言呢,我都跳過,以免別人影響我對這本書的看法,萬一寫序言的人把結局都先透露了,多無趣。」這是第一種。

「我超喜歡看別人對這本書的說法,如果是我欣賞的人推薦的更加分。」這是第二種。

那麼,現在正在讀這篇序言的讀者如您,...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