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最美的奉獻(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迪克.賀特、鄧恩.耶格|譯者:陳信宏

出版社:先覺出版

出版日期:2010-10-26

ISBN/ISSN:986134160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YouTube影片900萬人點閱分享,令人深深感動、勇氣滿滿的父子情誼!

最美的奉獻,來自父親對兒子深刻的愛。推著輪椅,參加超過1000場馬拉松賽事,只為陪兒子一起走下去!這樣的奉獻,是人性真正的光輝,也是推動你我前進的力量!
 
瑞克一出生就因腦部缺氧而導致腦性麻痺,四肢痙攣且無法言語。醫生認定他的人生毫無前途可言,建議他的父母迪克和茱蒂把他送去療養院。然而,瑞克的父母卻決心讓兒子跟正常人一樣活得精采。
 
十五歲的某一天,瑞克要求參加一場慈善路跑,而且要爸爸迪克也一起跑。迪克從來不曾參加過賽跑,如何推著輪椅上的兒子一起跑?當他們終於克服障礙,完成比賽,瑞克告訴爸爸:「當我們一起跑步的時候,我感覺自己是正常人。」
瑞克的這句話,以及每次參加比賽後的笑容,改變了迪克的一生,也開啟了一段勵志感人的旅程。這對父子檔以「賀特二人組」聞名全世界,持續激勵著千百萬人,成為人們勇敢面對困難、熱愛生命、分享愛的最大動力,忠實體現他們的招牌口號:「你做得到!」

如果賀特二人組的故事讓你感動,你也可以親身實踐「做得到」的精神!
  
1. 遇見身心障礙者,無論熟悉或陌生,請大方地給對方一個微笑,表示接納與支持。
2. 別忘了也給身心障礙者的父母打氣,因為他們是「地球上最厲害的爸媽」!
3. 在網路書店的讀者留言區,或個人部落格、臉書、噗浪,寫下你對本書的感動。
4. 在讀書會、社區活動或刊物中介紹這本書,分享你的感動。
5. 介紹親友、同事,或關心親子教養、身心障礙特殊教育與社會教育的人閱讀這本書。
6. 捐贈一本《最美的奉獻》給社區或學校的圖書館,讓更多人有機會分享這個故事。
7. 轉寄賀特二人組的YouTube影片給親友。身處逆境或低潮的人,將因此深受激勵!
8. 捐款支持長期為身心障礙者爭取福利的機構,例如「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劃撥帳號:15896084)、「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等。
9. 從今天起,你可以對你關心的人懷有無條件的信心,傳遞「做得到」的精神!

作者簡介:

迪克.賀特 Dick Hoyt

 

空軍國民警衛隊的退役中校。他的大兒子瑞克在出生時因臍帶繞頸造成腦部缺氧而導致腦性麻痺,四肢痙攣且無法言語。儘管如此,迪克決心要讓瑞克過正常人的生活。在一次機緣之下,他們參加了一場短跑比賽,由迪克推著坐輪椅的瑞克跑完全程。自此,跑步成了父子倆共同的活動,他們組成「賀特二人組」,參加多項短跑、馬拉松、鐵人三項,三十多年來已參加超過1000場賽事。

後來,他們更用一個半月的時間,以跑步和騎腳踏車的方式橫越美國,為身障者募款。迪克推著瑞克奮力向前跑的身影,被剪輯成影片,上傳至YouTube,受到千萬人點閱轉寄,引發深遠的迴響,激勵大眾實現「做得到」(Yes, you can)的精神。

迪克在退役之後,繼續和瑞克一起參加各項馬拉松和鐵人三項賽事,並應邀為教會、社區、公益團體及企業演講,提升一般大眾對身障者的認知,並傳達「做得到」(Yes, you can)的精神。為了改善身障人士的生活與活動能力,迪克於1992年成立了賀特基金,並於2005年改組為非營利的賀特基金會。

賀特二人組官網 www.teamhoyt.com

鄧恩.耶格 Don Yaeger

  

作家,獨自撰寫也與人合寫過許多書,包括美式足球明星華特.培頓的自傳《奮鬥到底》。目前定居於佛州塔拉哈西市。

譯者簡介:



陳信宏

  

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業。曾獲全國大專翻譯比賽文史組首獎、梁實秋文學獎及文建會文學翻譯獎等獎項,目前為專職譯者。譯有《幸福建築》《我愛身分地位》《好思辯的印度人》(先覺出版)、《幸福的歷史》《101個兩難的哲學問題》(究竟出版)、《最後的演講》(方智出版)等書。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感動推薦!孫越(終身義工)紀政(希望基金會董事長)李家同(清華大學教授)李偉文(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唐峰正(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趙文崇(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洪蘭(陽明醫學大學教授、作家)陳藹玲(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楊憲忠(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理事長)嚴心鏞(奧爾斯服務管理公司總經理)吳若權(作家、節目主持人)劉威麟(作家)陳節如(立法委員)曹爾忠(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理事長)郭豐州(東吳國際超馬主辦人)楊基旺(台灣大腳ㄚ長跑協會會長)陳錦輝(64日穿越歐洲超馬賽選手)邱淑容(超馬...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
愛的馬拉松 楊憲忠(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理事長)
寫給兒子的一封信 郭豐州(東吳超馬創辦人)
這樣的爸爸天下無敵 飛小魚(馬拉松作家)
誰都沒有沮喪的權利 邱淑容(超馬媽媽)
重新發現生命的意義 趙文崇(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
上路,就對了! 唐峰正(財團法人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把「感動」化為去除障礙的「行動」 陳節如(立法委員)
序 網路成名
1 迪克的故事
2 瑞克誕生
3 等待診斷結果
4 不一樣的成長歷程
5 爭取受教育的權利
6 為瑞克打造的「希望機器」
7 終於進小學了!
8 改變一...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