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靈魂有多重?(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費雪|譯者:葉偉文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12-22

ISBN/ISSN:9864178253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9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二十世紀初,有一個醫生想知道靈魂到底有沒有重量,他嘗試測量人在瀕死之時體重的變化,認為減輕的部分就是靈魂的重量。

聽起來恐怖又搞怪,是吧?但真正的科學的進展就是這樣:總是有科學家想出一些當代人斥為荒謬的想法,但他們不顧別人的冷嘲熱諷,不管別人的反對甚至迫害,仍然堅持己見。這些想法中,有些真的行不通,有些無法存活太久,但也有一些歷經各種考驗,成為後代科學家奉行的準則。

搞笑諾貝爾物理獎得主費雪在《靈魂有多重?》中講的,就是這些勇於堅持己見的科學家,提出了哪些搞怪的想法,讓科學巨輪跳脫常軌,加速前進。

目錄
序-科學在搞怪中前進

第一章:靈魂有多重?你覺得靈魂神秘不可測嗎?就是有人硬是想辦法要測出來!量度捉摸不定的「能量」是科學,為什麼找出靈魂的實驗不能算科學?

第二章:搞怪伽利略伽利略到底是在哪裡做自由落體實驗?是傾斜的比薩斜塔、還是人來人往的聖馬可廣場鐘樓?

第三章:牛頓惹的禍凡是牛頓說的,永遠都是對的!真是這樣嗎?勇敢的楊氏,即使偉人在前,還是只認真理不向權威屈服。

第四章:如何躲避天打雷劈?避雷針到底是在避雷還是引雷?要尖頭還是圓頭才有最佳效果?富蘭克林跟威爾森高手過招,吸雷引電做實...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