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吳東龍的東京設計生活100+(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東龍

出版社: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12-10

ISBN/ISSN:986120455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2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你最想知道的東京!
設計力美感享樂生活

設計東京觀察家最細膩的設計觀察!
眾多名人、萬名粉絲團引頸期盼的最新力作!

看過了《設計東京》、《設計東京2.0》,吳東龍這一次將帶來什麼樣的「東京」?

在這個設計密度極高的城市,設計在東京,絕對是一日本設計的最佳觀測站。
只是,我們要再以什麼樣的角度來觀看東京設計?從哪裡開始?在何處切入?

在東京,設計如影隨行。

在這本《東京設計生活100+》,作者企圖想把整個東京搬在紙面上,因為東京有太滿的東西可以分享。他以超過1500多天的觀察,歷經2000小時的日日體驗,帶來在東京生活中,與以往書裡不同面向的設計概念與話題。我們可以從中窺看,什麼是「完全日本」的設計;什麼又是「細節隱藏在魔鬼裡」。

書中,從食、衣、住、行、享樂,各種不同的角度,去觀看設計、創意、市場、商業模式、產業環境等面向,觸發不同層面的想像。
一字排開的飲料罐,豐富的視覺刺激你的美感因子,也激發你對未來生活的渴望。
澀谷車站旁世界級的藝術作品,拉近與世界大師的距離,滋養你日常的創作能量。
超強企劃力包裝的黑飛機,顛覆對既定物品的顏色印象,翻轉你腦海中已習慣的思維模式。
巷弄間的盲人美術館,體貼入微的設計空間,讓你感受生活中仍有溫度的美好。

也不得不說,這是一本心機很重的設計作品。
就如同東京的設計一般,一件設計,通常的功用不是只有一個。

在這本書內,超過100多則的資訊,能增添您設計面的知識庫。且當「台北」與「東京」已構築了一日的生活圈,也能帶著書隨時出發,前往書中提到的餐廳、旅館、新點作體驗。與親身採訪與設計師對話的片段,能夠讓您窺看世界大師的思維。還能即時感受一百多頁,兩百多張圖片,由曾獲得金蝶獎的設計者,編排書時所帶來的巧思與視覺美感。

這也是一本閱讀時能讓你樂在其中的書。

在日本,隨著設計者的「故意」,有許多令人驚喜的意外,隱藏在書中。跟隨著作者的文字,距離的貼近東京生活,對於希奇古怪的大小事,時而莞爾,時而噗哧一笑。

《東京設計生活100+》是設計,也是生活。
所謂一件設計的「永遠」,其實是在生活中不間斷地活著。

就像書中所提,在日本,店家老闆會把友人餽贈的甜點與食客共享,這種貼心細膩的舉動,更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我想這也是作者的心意,想把藏私多年的設計生活與人分享,更多的驚喜可能是當你使用過、閱讀過之後所感受到的一種設計師的智慧巧思,當中還夾雜著濃濃的人情暖意。


書中精采點:
500張名椅的設計空間。撘黑飛機去旅行。櫻井先生的Design Masion。設計頻道。茶道的日式美感和當代設計。老空間的設計旅館。「什麼都沒有」的空間。G-mark獎的花店精采。



本書特色
● 睽違三年的最新力作,粉絲讀者引頸期盼!
● 每一頁給你超過一個設計品的知識和資訊,讓你隨時補充設計能量!
● 書籍編排上設計者的小巧思,讓每個在同業的設計家都讚賞不已!設計就該這麼做!
● 最新!!最新的設計品資訊!最新的羽田機場交通手段!最新的設計週資訊!最新的設計點!
● 全世界都在注目的日本設計週,教你如何去、如何看!

作者簡介:

吳東龍

吳東龍,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工業設計組畢。

曾任職於網頁設計公司設計師,書店美術設計,交大藝文中心視覺形象規畫與設計,故宮博物院執行數位博物館與展場規劃工作。2006 年涉足書籍設計,同年出版第一本個人全創作書籍《設計東京》,並入圍台北國際書展金蝶獎「亞洲區新人獎─封面設計大獎」。現為自由作家及設計工作者,文字作品見於兩岸平面媒體,並擔任〈學學文創志業〉與〈富邦講堂〉等講師。

2007年展開半年的東京設計觀察,並於中國地區發行《设计东京》簡體中文版。2009年成立《東喜設計工作室》,出版《設計東京2.0》,並擔任木馬出版社《享讀》書系規劃工作,發掘令人感動的設計。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李俊明《2535》雜誌編輯總監.設計+生活美學作家

游智維(風尚旅行社總經理 / 老房子事務所創辦人)

目錄
食設計
唉唷,飛機餐。
跟著設計爵士吃東京
探‧日本橋的創意分子
海苔麵
城市生活的微量元素 自動販賣機
鎌倉的超感餐廳

設計觀察專欄│「安靜」的設計
設計觀察專欄│日本設計

衣設計
旅行中認識的UNIQLO
一個罐頭
日本設計與無印良品
NIKE驚人魅力

東京住設計
東京老空間的新創意
老房子新創意│錢湯篇
錢湯初體驗
高圓寺
到美術館內,請拍照!
輕井澤山中村落旅館的溫暖感動
BESTON HOTEL
永久的房客
文化村
M2
設計感飯店
木之家走進設計型錄裡
參觀設計師的工作室
建築世田谷
世田谷小學校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