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論文寫作方法與格式(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孟樊

出版社:威仕曼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02-01

ISBN/ISSN:9789868431751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所有的研究生畢業之前,基本上都要通過學位論文口試,可見論文寫作之重要。就文科學門而言,論文寫作甚至就是其研究本身。但是論文寫作談何容易!從研究主題的選擇以及題目的擬定、結構的安排,以至於寫作的種種規格、註解與引用書目鉅細靡遺的格式規範,在在都馬虎不得,當中也都有寫作的陷阱,致令不少研究生乃至於一般學者不察,而寫出不太像樣的論文來。事實上,論文寫作是要講究方法的,而且也有方法可循,本書本乎此,提供了作者多年的研究與教學經驗,依序漸進,說明學術論文(包含小論文與博碩士論文)如何按部就班進行撰寫,並一一列舉文科豐富的實例予以討論,俾能一目瞭然。尤其難能可貴的是,本書整理歸納了美國芝加哥大學與現代語言學會(MLA)的論文寫作格式,輔以國人的行文規範,提供了一套適切合用的論文寫作格式,值得文科研究生和學者做為手頭必備的參考手冊或工具書。

作者簡介:

孟樊

本名陳俊榮,台灣嘉義縣人。國立台灣大學法學博士。曾獲中國政治學會傑出碩士論文獎。曾任教於輔仁大學中文系、中國文化大學印刷傳播系、南華大學出版管理研究所,並任佛光人文社會學院文學系系主任。早期曾服務於傳播界多年,擔任過報社編輯、主筆,及雜誌社主編、出版社總編輯等職務,並長年於各大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文章,包括《中國時報》、《聯合報》、《自由時報》、《中央日報》、《 自立晚報》、《中時晚報》、《聯合晚報》等報,以及香港《明報月刊》。現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教育系暨台灣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主編《當代詩學》。出版有散文集《喝杯下午茶》、詩集《S.L.與寶藍色筆記》、文化評論集《影像社會》、《台灣世紀末觀察》、學術論著《後現代的認同政治》、《當代台灣新詩理論》、《台灣後現代詩的理論及實際》……凡二十種。



著作/ 文學史如何可能-台灣新文學史論

論文寫作方法與格式

台灣後現代詩的理論與實際

後現代的認同政治

當代台灣新詩理論



主編/ 後現代學科與理論

旅行文學讀本

現代新詩讀本

目錄
目 錄
序 1
第一章 緒 論 5
第一節 現代文學研究的現況 6
第二節 論文寫作與研究方法的研究情況 12
第三節 本書研究目的及其重要性 17
第二章 研究主題的選擇 19
第一節 大方向的選擇 20
第二節 小方向的選擇 28
第三節 研究主題的形成 32
第三章 論文題目的擬定 41
第一節 題目的問題意識 42
第二節 題目的範圍 47
第三節 訂題的原則 50
第四章 資料的蒐集 59
第一節 圖書館的使用 61
第二節 網際網路的使用 76
第三節 詢問教師或專家 91
第五章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