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經典歐風家庭料理step1.2.3(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林勃攸

出版社:旗林文化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10-11

ISBN/ISSN:978986589301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52

書況:普通

備註:有畫線及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西餐的烹調翹楚法國、樸實豪邁的德國、交錯奢華與淳樸的奧地利、繽紛的地中海、熱情的西班牙、優雅的義大利、傳統的英國、天然的芬蘭與獨具特色的俄羅斯等,歐洲各地鄉村美食與傳統家庭料理,70道全部原味呈現。

作者簡介:

林勃攸

堅持對於美食的熱情是最大的動力!

因為學習更道地的烹飪手藝遠赴歐洲進修,

習得了歐洲各國的道地美味。

現在則沉浸在教學的樂趣中,

指導學生邁向更精進的廚藝境界。

現任

明道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助理教授

經歷

新竹煙波大飯店餐飲部西餐主廚

嘉義縣名都觀光渡假大飯店義大利廳主廚

福朋喜來登飯店西餐主廚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12廚副主廚

台北西華大飯店副主廚

亞都麗緻大飯店副主廚

作者序
前言

所有的飲食習慣與烹調方式的發展,都來自於當地生活之居民,應用在地生產之農產品、蓄養或是狩獵取得的肉類、以及沿海捕撈的漁獲,再經由媽媽或是家庭主要料理者的巧思,成為所謂的鄉村菜或是家庭料理,有些菜肴更是節慶時期家人團聚的傳統料理,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源遠流長的歐風料理

法國菜可以說是現代西餐烹調的翹楚,不但起源歷史早,更影響了歐洲飲食文化,成為歐式菜肴之王。當時舊稱高盧人的法國人善於使用工藝,製作了許多實用的農具與精巧的炊具,加上地處富饒土地,以農耕為業,還善於畜牧,因而豐饒的農產與畜產...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P6~P9
常用食材&香料

P10~P11
Chapter 1 法國
西餐的烹調翹楚:融合佳肴、美酒與藝術之作。

法國舊稱「高盧」(Gaul),烹調歷史源遠流長,當時高盧人善用工藝製作農具與炊具,加上豐饒的農產與畜產,奠定了食材的豐富性與多樣性,後經歷史演變,希臘與羅馬帶進了食材與烹調技術,使得飲食文化更具規模,適地而生的野味和盛宴飲食皆與日俱進。文藝復興時期與義大利飲食風格與華麗餐桌裝飾影響了法國,而法國路易十六更讓法國飲食邁入豪奢精緻之境界,法國大革命之後,宮庭飲食因而流入民間,與大眾飲食帶來新氣象。

P12~P13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