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皇太極寫真(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捷先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10-01

ISBN/ISSN:9789573252719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皇太極是大清皇朝的開創人,是一位傑出的政治家與軍事家。他在中國歷史上的成就之高,作用之大,地位之重要,絕不比秦皇、漢武或其他唐宋名君遜色。皇太極是清朝奠基人努爾哈齊的第八子,努爾哈齊病逝,他繼位後金大汗。公元一六三六,後金汗國改稱大清,皇太極即清朝第一位皇帝大位,中國歷史上的著名皇朝──清朝──於焉誕生了。皇太極繼承後金汗位之後,銳意改革,勵精圖治,實現了建立大清朝的理想。他處理國家文武事務能夠審時度勢,掌握時機,更難得的是以寬廣心胸接納漢人,看待漢文化,他的成功絕不是偶然的。他執政期間,重視人才,體恤民情,接受直諫,辦事務實,因而能在享國的十七年中,完備國家的政治制度,強化軍事實力,發展社會經濟,緩和民族衝突。尤其他有「君臨天下」的壯志,認為「匹夫有大德,可為天子」,真是難能可貴。雖然他的行事與思想,的確也有一些是值得非議之處,但是瑕不掩瑜,尤其他具有的若干崇高思想與優秀品德,確是一般帝王無法能比的。本書中將皇太極的一生事功與歷史地位,結合各方史料,分別以五十則專題深入淺出地加以敘述,以達到雅俗共賞的目的。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