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一條簡單的道路(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瓦迪|譯者:高志仁、曾文儀、魏德驥

出版社:立緒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6-02-01

ISBN/ISSN:957993595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3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我可以跟你談談我的道路。」德蕾莎修女說,「但我只是個小小的引線——天主才是大能。你可以找其他人談談,如教會裡的兄弟姊妹們以及與其共事者。他們之中有些人不是基督徒,你可以找他們談談。眼見為信。那是非常美麗的。」?n
《一條簡單的道路》這本書的構想自數年前的一次聚會,當時是由我的同事電影製片歐摩‧阿梅德﹙Omer?Ahmed﹚邀請德蕾莎修女就出書和電影拍攝計劃交換意見。歐摩已經在倫敦住了45年,而印度是他出生的地方,曾祖是加爾各達提甲拉、蒙提吉帶的地主。如今,提甲拉隔著一條鐵軌和德蕾莎修女的心智障礙者之家遙遙相望,而蒙提吉是她首先創辦收容所的地方。歐摩來自一個回教家庭,但他的姊妹皆在德蕾莎修女於1930、40年間執教的羅瑞托受教育。他的家庭長期以來一直支助著仁愛傳教修女會的工作。
德蕾莎修女象徵著「行動中的愛」,對於她所展現出來的非凡力量我們深感興趣並意欲予以探索。她在公眾的想像認知裡所引發的衝激,好比石子丟入水池所激起的陣陣漣漪。對許多基督徒而言,德蕾莎修女所呈現的才是教人心悅誠服的基督徒生活。
雖然德蕾莎修女的生平紀事大多已廣為人知,人們對她和其修會
的男女為何要如此生活則並不十分了解——再者,於此一雜亂紛擾的年代裡,她對那些有心在二十世紀末活得更好的人是否有相關的建議?藉由聽其言、觀其行、思其因,我們能不能學到怎麼和我們週遭的人建立起真切的聯繫?德蕾莎修女和仁愛傳教修女會是否能為這個似乎是難題重重的世界帶來希望?
帶著這些以及其他種種的疑問,我們在1994年7月的一個炎熱日子裡,來到位於加爾各答的仁愛傳教修女會修道院。就像修會於世界各地所有的房舍一樣,這裡工作的氣氛非常濃厚,大家都極為忙碌。訪客都受到禮貌的接待,但不容許妨礙到幫助窮人中的窮人﹙the?poorest?of?the?poor?﹚的重要工作。起初,德蕾莎修女對再出書的計劃有所猶疑。她懷疑提供更多的話語就能讓人更了解其使命的意涵。她說,一切都如此簡單。她那簡單純樸的道路為何還需要指引呢?我們以及其他所有的人,所要做的只有祈禱和更加彼此相愛,如此而已。首先,為了儘可能熟悉
仁愛傳教修女會的工作,我們必須探訪下列各地:希舒‧巴滿(兒童之家)、培倫‧尼瓦司(位於提塔卡的痺瘋病患中心,由仁愛傳教修士主持)、尼摩‧何里得(垂死者與貧民之家)、培倫‧丹(結核病患與精神病患之家)。
我們多次造訪了這些地方以及其他的收容所,我們體認到,一本
幫助我們學習如何祈禱、如何愛得更自然平易、如何以最好的方式服務他人的書是絕對必要的。這些對慈善使者而言可能不是問題,但是,在西方世界,我們需要一系列清楚連貫的步驟作為遵循的依據。
......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