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愛在維蘇威(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Emmanuel Robles|譯者:董純、沈大力

出版社:先覺出版

出版日期:2001-02-25

ISBN/ISSN:957607595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我得到了愛情,卻忘了時間,
忘了戰爭還在等我;
我是個囚徒,只有暫時的自由。

我突然發現,眼前這位體態勻稱的女子身上的每根線條,都是我內心暗暗追求的。她一縷秀髮垂在白淨光潔的額前……從窄窄的雞心開領間,看得見她粉色的肌膚,那樣誘人……
我的命運即將在這須臾之間決定。想到此,我唇舌發乾,全身動彈不得。小姐顯然看出了我的心思,掃了我一眼,冷靜又高傲,避開我的目光。

法國軍人賽吉為了養傷,來到義大利的那不勒斯城,他整日浪遊街巷,白日欣賞往來的裙釵丰姿,夜晚擁著美女入眠,他要盡情享受假期,品嘗戰爭威脅下的浮生。
兩張音樂票改變了他的一生,他對在書店工作的希薇雅一見鍾情,認為她就是他生命的女神。但這位姑娘矜持慎重,對愛情態度嚴肅,不願隨意降服於感情的誘惑,越發逼得賽吉心如熱火,沸騰一如城外爆發的維蘇威火山。
賽吉亦步亦趨,終於獲得心上人的青睞。希薇雅卸下心防,對賽吉深情款款,兩人的熱情使戰火煉獄化為天堂。希薇雅不想讓賽吉復健後回到前線,遂替他想出逃脫的方法,沒想到千方百計的設計,卻引起彼此的猜疑和裂痕……

作者簡介:

Emmanuel Robles 埃曼紐‧羅布萊斯(1914-1995)

出生於阿爾及利亞,幼年喪父貧困,進入當地師範高等學校就讀。

他對生命抱有極大的熱情,渴求參與世事的深刻變化,讀了馬勒侯《人類境遇》一書中描述中國革命的情況,竟捨棄甜美的愛情,不辭萬里,自馬賽乘船至海防,想從雲南進入中國內區,不巧途中染病被迫折返。

羅布萊斯於二次世界大戰間曾任記者和翻譯,也因駕機追趕德軍而受傷,退到後方養病。此書場景十分符合他在戰地的深刻體驗;他透過愛情故事,描寫戰爭的無奈和對和平的渴望,文筆精鍊,字句動人。

他的出身背景和經歷常和卡繆相提並論,擅長小說、劇作,是法國龔固爾文學學院院士,曾於1945年獲得羅馬人民文學大獎,以及1948年法國的費米那文學獎。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