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30歲,做對決定做對事:擺脫窮忙,建立人生黃金存摺的50個守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大塚 壽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2-10-29

ISBN/ISSN:978986591210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7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特色

訪談自一萬人的成功與失敗,整理而來的人生法則!
擺脫窮忙,建立人生黃金存摺的50個守則

30歲,可說是人生方向的北極星,
也是奠定幸福基礎的黃金10年。
多數人都在30歲時做出左右一生的重要選擇,
不論工作和家庭,首度站上舞台成為主角,
能否在這10年培育出「真實的力量」,
將決定你人生往後的樣貌。

內容介紹

日本暢銷話題書,在失落時代拯救失落世代!
人生宛如一場大富翁遊戲。

如果以10年做為區間來分割我們的人生,20歲屬「播種期」、30歲為「培育期」、40歲則是「收穫期」。 在50歲享受40歲收割的成果,最終60歲從人生的舞台光榮退役,你我的一生就像是一場大富翁遊戲。

我們其實是在30歲,才開始奠定人生的基礎。然而,30~40歲是充滿選擇且決定未來的年齡,同時也是身陷理想與現實差距所苦的年齡,包括:收入、工作、生活、結婚、家庭、存款、甚至是自我。

在此階段所面對的種種選擇,都與日後的人生息息相關,你是否已經做好準備?

在30歲開始的黃金10年,該獲得哪些「實力」來一決勝負或逆轉人生,將決定40歲之後的幸福指數。

書中的50件事是作者與一萬名以上的企業經營者、高階主管和資深員工訪談之後,整理而來的經驗法則與對策,透過這些人生前輩們的精華,將能讓你在這充滿挑戰的30代,整理自己,不再徬惶!

│網友齊聲推薦│

人生是可以提早規劃的,而三十歲將是奠定未來的最佳時機。到了應改變、抉擇的年紀,如果仍然徬徨懵懂,閱讀此書,或許會有很大的幫助!
------------BO

這本書並不是在說什麼漂亮話,而是作者的經驗談。與其說是教你什麼事情該做或不該做,還不如說他是在教會你避免犯錯的事項,免得犯錯卻渾然不知!
------------雪翼

第一次嘗試跨欄競賽的人,都有腳應該跨多高、身體角度要如何擺的疑問;面臨30歲大關,就跟第一次跨欄一樣,而且人生也就只有一次30歲,動作好就跨得過去,動作不對就被跘倒在地上。書中不見得都是金科玉律,但對於在30歲面臨五子登科的問題,點破問題的癥結點及給予閱讀者方向。
------------夢醒五分

當你站在一個不知自己未來去向的交叉點時,不妨看看這本書,它談的是我們習以為常的一切,也是我們早已忽略不去思考的區塊,如健康亮起紅燈、工作亮起紅燈…如果我們重新設定人生目標,思索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將原本的生活調整為可以幫助我們達到目標的模式,那麼成功之路也不遠了。
------------蒼野之鷹

30歲是不能退縮的年紀,一旦決定,就要勇往直前。這本書有很多值得細細品味、思考的觀念。
------------孫小毛

這並不是一本教導懵懂困惑的人邁向某種制式化成功之路的書籍,作者大塚壽述說關於生活中人事物之體察,極為貼近我們一般人會遇到的現實問題,正因為在成功之前他也曾經歷過挫折磨練,因此對於這些層面的剖析自有獨到之處,僅管不見得篇篇讓人茅塞頓開,但確實能從中獲得助益。
------------猴

這本書除了專業知識外,還有價值觀的建立、人際關係的處理、心理層面的強化……,幾乎所有的問題都可在這50個小單元裡找到「明燈」,或是提供我們在工作中失意、職場上無助時的參考。
------------nadege

無數的思想被他緊密的融合在一起,越看越能找到許多人生智慧蘊藏其中,讓我很想把那些觀念立刻全部應用在生活之中!
------------紫昀

過了三十歲更應該拓展自己的知識視野,人生都會面對各種的生活層面與看法,這本書有不同的見解,內容也充實不空洞。
------------綵綵鴨

我再三細細閱讀,每次看都有寫一些筆記,同時浮起自己人生的未來藍圖,人生若要少走一點冤枉路,前人經驗談亦可多聽多看多思考,辨清眼前的迷惘,按著一點指引,砍斷沿路上的荊棘吧!
------------姬蝶

作者簡介:

大塚 壽

曾任職於Recruit,之後前往美國雷鳥國際管理學院取得MBA學位。現為EmaMay公司董事長,主要為企業提供客製化的企業研修課程。

在青少年時期經歷了許多挫折與磨難,理想與現實之間的鴻溝,讓他在20歲的年紀總是悶悶不樂。之後,在擔任Recruit業務時期,為了改變現狀,他訪談了許多大企業以及中小型公司的員工或經營者約一萬多人,聽取他們的建議並深入研究分析,從中了解到,與其仿效歷史上的成功人物,不如向身邊的人學習成功或失敗的經驗,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才是有效的方法。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盛情推薦



如果你想知道10,000人的30歲總和,讓自己更有力量,那就一起來閱讀吧。

─阿默|攝影作家



30歲是奠定人生基礎的年紀,如果你希望下半輩子過得精采,一定要把握這個重要的階段,為自己定下有意義的工作及生活目標,不斷的提升自己的能力與視野。本書可以幫助你激發不同層面的思考。

─高文宏|可口可樂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在機會很多、選擇更多的時代,30歲就為自己找到對的事情,奠定精彩人生。

─程世嘉|iKala執行長



30歲之後的我,該成為什麼樣子?距離30歲還有幾年的我,翻開書內文,斗大的字...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第一章 請正視30歲之後的黃金10年
01.找到「屬於自己的課題」
課題往往在「自我以外之處」,與其發現課題,不如創造課題。
02.修正不切實際的「生涯規劃」
透過「Partner-Feedback法」來擬定可行且實際的生涯規劃。
03.遇見值得憧憬的對象
從有魅力的人身上尋找生活的典範。
04.慎選周遭的朋友
讓自己從負面團體的氣氛中超脫,迎向積極的正面能量。
05.要擁有「職場生存力」
職場生存力不外乎「實務能力」、「為他人設身處地的能力」及「自我表達能力」。
06.工作認真,並不是把事情做好的唯一條件
請對所有的事情都抱持著好奇...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