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脂肪球 流浪者(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出版社:志文出版社有限公司

ISBN/ISSN:957545179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八八零年四月,莫泊桑以他的成名作「脂肪球」躍登文壇,開始了他一生的文學創作生涯,並終於贏得短篇小說之王的美譽。故事描寫普法戰爭時,有一輛馬車在漆黑的夜晚中,從普魯士軍隊佔領的盧昂開出。車中乘客有縣議員、貴族、民主鬥士、神父和一個渾名叫「脂肪球」的胖妓女,儼然是當時社會的縮影。起初大家都不願跟她說話,後來她把自已的食物分給大家,才加入他們高貴的陣營。車經過某城鎮時,普軍軍官看中了她,聲言說她若不肯陪他過一夜,就決不讓馬車通過。脂肪球並不願意陪敵人的軍官過夜,就拒絕了;但同行的乘客為了自已安全,卻百般勸誘,強調自我犧牲自的可貴,這樣經過許久,她終於懨懨地犧牲了自已。第二天馬車開出,大家卻對不加理睬,黑暗中,從車內一角傳出她不停的啜泣聲。本書強烈地表出莫泊桑的傑出寫實手法和對社會的諷刺與譴責。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