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城隍異聞錄(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千紙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3-06-14

ISBN/ISSN:978957105163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26

書況:良好

備註:有包書套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歷時九個月的醞釀,自上百件稿件中脫穎而出!尖端出版第五屆浮文字新人獎輕小說組銀獎作品《城隍異聞錄》誕生!
★特別邀請《B.A.D.事件簿》插畫kona老師,繪製精美封面及彩頁!

【關於尖端出版浮文字新人獎】
培養並發展臺灣原創作品,一直是尖端出版不斷努力的目標。在眾多創作者與讀者的期待下,尖端浮文字新人獎如今已舉辦至第六屆。
此次出版品項為「第五屆浮文字新人獎」得獎作品,共有七本,分別是:輕小說組銀獎作品千紙《城隍異聞錄》、意外《蔚藍之遮》、佳作作品雷明《來革命吧!覆盆子(改名自得獎作:蓋亞革命軍)》、墨宇潾《謊言悖論》和BL小說組佳作作品傾城無色《青鳥飛過之處》、西顧《極惡綁票令》、東方紅《天京夢華錄之絳痕血淚》。

「第五屆浮文字新人獎」分為輕小說組與BL小說組。輕小說組金獎可獲得獎金30萬元整,BL小說組金獎則可獲得20萬元整,可說是同類型小說比賽獎金之冠,總獎額甚至突破100萬!除了高額獎金外,還特地邀請日本知名插畫家跨國合作為金、銀獎出版作品繪製封面,為全臺首創!將近半年的時間,尖端出版一共收到逾三百件參賽作品,最終決選出七件為出版品項,歷時九個月呈獻給大家。

【關於尖端原創輕小說】
第五屆輕小說組中,銀獎得主《城隍異聞錄》評審一致認為故事結構新穎、別出心裁,傳統廟宇文化習俗入題的獨特設定加深在地感;而另一篇銀獎《蔚藍之遮》,雖然故事架構龐大,但設定完整、讓人驚喜,因此倍顯出色,尤其生動的角色刻劃為出線關鍵。佳作作品《來革命吧!覆盆子》主線明確,加入作者雷明擅長的歌謠與奇幻元素,人物互動活潑討喜是一大亮點;墨宇潾的《謊言悖論─Notre Dame de Paris》則以懸疑且夾帶黑色幽默的敘事手法,挑戰輕小說領域較難發揮的推理作品,並完整交代故事。

看到日本輕小說的蓬勃發展,尖端樂於見到臺灣創作者書寫出自己的日常,也樂於與創作者們一起努力,共同建立「臺灣風格」的輕小說世界!

【內容簡介】
傳統的廟宇習俗信仰×現代的科技產品×萌元素=城隍異聞錄!

「巳蛇聽令!」
「妳這小ㄚ頭別想命令本大爺!」

城隍的工作,是介於陰陽兩界專抓作惡多端的鬼,為冥府派駐陽間的冥吏。在日新月異的現代,改由一群有除妖天分的年輕人代替,擔任「除穢師」掃蕩人世間的惡靈。
高中生杏在一次意外中,與曾祖母的「言靈」百步蛇精「巳蛇」定下契約,並在外婆的引介下加入「除穢」的工作。原以為是普通的清潔工作,其實是一連串妖魔鬼怪等著她;而且同事們各各古怪,有用PSP召喚出萌娘言靈的大學生,以及提著人頭仍面不改色的少女。
看似危險的打工實則歡樂,但是,蠢動的陰謀隱藏在暗處,等著一舉推翻「除穢」組織……

作者簡介:

出生於1989年蟹黃肥美的季節裡,天秤座的高雄人。已脫離懶散的大學生身分,進入傳說中的22K社會叢林,是個數日子領薪水的上班族。

即使每天騎小綿羊日復一日工作,但腦中依舊不停運轉想像力與觀察周遭可用的故事素材,就像是玩完刺客教條後,看到高聳的建築物第一個念頭便是尋找可爬的點……

不過我的膝蓋不會中箭。

關於筆名的來由,其實是想期許自己能持續創作下去到老,幸好現在生在有電腦的時代,不然用手寫會寫到廢掉吧?

【插畫簡介】

kona

居住於兵庫縣。自由動畫師兼插畫家,擅長以可愛的角色搭配眼球與骸骨等恐怖元素,繪製出獨特風格的插畫,因此成為受人矚目的新銳插畫家。

與沉穩的說話風格不同的是,kona也是與外表不相符的肉食動物。

http://canaria.xii.jp/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