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生命因相遇而亮麗:顏惠美的醫療志工路(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顏惠美

出版社:經典雜誌

出版日期:2011-08-24

ISBN/ISSN:978986629216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為了勸說獨居在半開放式車庫裡的老人搬進安養院,顏惠美鍥而不捨地連著拜訪對方十一次;因為擔心不再回診的病患安危,她到野草叢中的廢墟裡尋找自我放逐的浪子。
無論是脾氣暴躁的黑道大哥、一心求死的老榮民,還是孝順乖巧的癌末青年,二十五年來,慈濟醫療志工顏惠美用耐心與真誠相待每個病人與家屬。無論醫療最終是否治癒疾病,顏惠美都讓他們在溫暖的關懷中,安心篤定地面對未來的每一天。

一名年輕有為、充滿理想的女主管,在赴日進修前夕受到證嚴法師感召,毅然投入慈濟醫療志工的行列,二十五年不輟。
她安定了無數病人與家屬慌亂的心,也在每一位病人身上獲得深刻的啟示與省思,更讓彼此相遇的生命,都煥發出愛的光芒。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推薦序

用生命做志工的人間菩薩

許木柱(慈濟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院長)

從醫療人類學的角度,我認為必須從醫療資源、病患身心安適、志工的正向特質等三個面向入手,對本書才會有全面的認識。

在醫療資源方面,本書讓我們瞭解慈濟醫院的啟用不僅改善了東部醫療資源長期不足的問題,而且樹立了「仁心人醫」的典範,以及不收保證金的制度。但是大家都知道,如果不是證嚴法師堅毅不搖的大悲心,以及慈濟志工無捨的付出,這個極其艱鉅的任務絕對無法達成。

在病患身心安適方面,人類學家認為病患也具有主觀意識,因此醫療問題不會...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傾聽體悟 關懷祝福

顏惠美

十七年前,花蓮慈濟醫院剛啟用時,每當看到來掛號的病人在大廳等候,住院的病人等著醫師巡房,我們就會忍不住抬頭看看天空,如果是天氣晴,就滿心歡喜;天氣陰,就擔心會不會影響飛機?因為當時大部分的醫師都從北部聘請而來,天氣的好壞關係到飛機能不能起飛?醫師會不會來?心情時時刻刻隨著天氣起落,但又不能把擔憂掛在臉上,如果醫師真的不能來,還要想辦法安撫病人……

隨著花蓮慈濟醫院升級為醫學中心,愈來愈多醫師選擇到這裡服務,看天空的心情不再了,變成「看病人」,因為當年是醫師翻山越嶺而來...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
用生命做志工的人間菩薩
許木柱

自序
傾聽體悟 關懷祝福
顏惠美

第一章 生命大意義
歡喜承願
細數慈濟緣
智勇無懼
花語度眾

第二章 信任
一千元的重量
好漢只怕病來磨
車庫裡的黑狗兄

第三章 法雲地
借我兩百元
安樂勿死
青春墜起
醫療團隊 志工作伴

第四章 心蓮朵朵開
傾聽心音
四大天王
伏虎記
牽手一世緣
千日弦
雨夜花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