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快樂交朋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蜜雪兒‧玻芭|譯者:黃碧珍

出版社:親子天下(親子教養童書)

出版日期:2005-11-09

ISBN/ISSN:9867158148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店長推薦】開學慶!獨家399企劃!
你知道什麼是新環境症候群?孩子怎麼辨別新朋友?如何面對新環境?店長推薦您《蘋果怎麼這麼好吃》一書,透過綁鞋帶、開關燈等日常生活學習新事物!以及《快樂交朋友》一書,25招幫助小孩建立人際關係!


朋友遠比黃金、名譽和權勢來得珍貴,沒有朋友,任何事情都毫無意義並且了無樂趣,有了朋友,就算是最艱辛的苦難和損失都變得可以忍受。

 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多數的父母從孩子小的時候,就不停的檢查、擔心著孩子學習的進度。孩子的英文進階到了幾級、鋼琴彈到了哪一本、跆拳打到了哪一段….,當然更多的孩子被安排在補習班加強國文、數學、英文。然而,卻沒有那麼多的父母,從孩子小時起就幫著檢查他的交友能力。
 孩子的交友能力有那麼重要嗎?是的,交友能力的重要性甚至於駕凌在聰明才智上。多少的孩子因為沒有交友能力,在班級中不被同儕接納的情況下,影響了課業的學習。事實上,孩子的社會情緒面,甚至於成為學習的基本條件。
 孩子交友能力會影響一個人在面對其他人時,跟別人建立何種關係,進而影響一個人在團體裡的表現。孩子一旦培養出有效的交友能力,就可以跟別人有良好的互動,對個體的情緒、學習、自我都有極大的正向影響。

‧交到好朋友的實戰守則──
 本書幫助你的小孩在社會叢林中存活。這是一本師長必讀的工具書,針對4-15歲孩童提供交友祕笈。
* 你希望你的小孩擁有更多朋友或者能夠維繫現有友情?
* 是否孩子常遭到其他小孩的排擠或拒絕呢?
* 是否他只是順從同儕壓力?你曾關心他和哪些朋友交往嗎?
* 是否他抱怨自己人緣不佳或沒人喜歡她?
* 你是否茫然無措,不知如何幫助小孩處理太過害羞、多愁善感、好勝心強或惡名昭彰等問題?
 
 教養專家玻芭博士在本書中整理出孩子最常見的二十五種交友問題,生動描述出各種問題的特徵,並對症下藥、開出緊急處方;列出父母應該修正的不當反應;並且提出具體、切實可行的態度改造計劃。最後,針對每一種態度,還細心列出可供父母與小孩參考的圖書、影片等相關資料。可以說是相當實用的親職教戰手冊。 
 根據一份針對五千名師長所做的調查顯示,這本書的確能幫你的小孩學到二十五大重要的交友技巧,讓他們找到良友、交到益友、維持友情,並且能在同儕的社會壓力下勝任存活。
 不消多想,你需要的資源就在你手上的這本書,它能幫你的小孩解決交友問題並且加強社會技能。幫助孩子增進交友能力永遠不嫌晚,爸爸媽媽加油吧!

【精采書摘--交友小錦囊】

‧如何成為一個好朋友?
這裡有個小小測驗,可以幫助你的小孩,衡量他目前的人際關係,雖然沒有完美的友誼,但如果你的小孩,在很多題裡都答是,那麼他可以繼續往前邁進更上一層。
○我朋友會替我挺身而出,如果其他小孩說我閒話。
○我朋友和我一起相處很有趣。
○當有好事(或壞事)發生,我會想和朋友分享。
○我的朋友有時和我意見相左,但我們都可以把事情攤開來說。
○我的朋友和我會互相照應。
○我朋友和我能分享彼此的祕密。
○我朋友和我互相了解,並且彼此喜歡。
○如果我難過,我朋友會讓我好過些。
○我們彼此都想在一起。
○我朋友和我可以相互信賴。
○我朋友鼓勵我去做對的事情。
○我朋友讓我感覺自己很不錯。

‧你小孩的交友技能有多強?
 要增進你小孩的友誼商數,就是評估他現在人際交往的強項和弱點。你越了解你的小孩如何與人相處,你越能找出他欠缺的社會技能,而且越能幫助他勝任社交生活,所以下次當你的小孩和其他小孩一起時,不妨仔細觀察以下線索:
* 誠實點,去看一下你小孩結交朋友的技巧,以及他如何與人交往?
* 觀察你的小孩和他同儕的互動情形,不要讓他知道你在偷偷觀察,帶著書報假裝閱讀,但其實你是想看他如何和人互動。
* 在不同的場合觀察他──例如,在遊戲場上、後院裡、運動會或學校。當他和一個小孩以及一群小孩共處時,和小小孩及大小孩一起時。
* 同時觀察你小孩口中人緣最好的小朋友,留意他們的交友技巧,到底他們做了什麼讓自己受歡迎?哪些事是他們做了而你的小孩沒做?
* 和其他家長討論,以了解他們認定哪些技巧是重要的,能夠協助結交朋友並且維繫友情?同時也和那些認識並且關心你小孩的人談談,看看他們在這種情況下會如何處理?
記筆記,把你的發現寫下來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