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天生贏家-本田宗一郎(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徐琰

出版社:驛站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08-01

ISBN/ISSN:9789866838477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在這個大千世界中,有很多這樣的人;他們沒有含著金湯匙出生,他們沒有佔據天時地利人和;他們如同草根一樣,艱難地生活在社會這個巨型金字塔的最低層,為衣食而奔波,為溫飽而操勞;而他,是一個例外。
  他雖然沒有多少學識,但卻能榮獲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荷利獎。一直到今天,該獎項共頒發過兩次――一九三六年,學會獎勵了有「汽車大王」美譽的美國人亨利•福特;而另一次,則是在一九八○年獎勵給他。
  他曾經只是一個學徒,後來卻創辦了屬於自己的本田研究社,開發出世界一流的本田汽車;他曾經一無所有,最終卻成為一位富可敵國,擁有自己的飛機駕照及私人飛機與私人機場的億萬富豪。
  他,是日本歷史上的特殊人物。他的艱苦創業,他的空前成功,他的輝煌人生,在日本,創造出「日本夢」的神話,造成了空前的「本田現象」。他,就是大名鼎鼎的日本本田公司的創始人――本田宗一郎。

作者簡介:

徐琰

大學中文系碩士,現任出版社編輯,從事相關圖書與文字工作。著有《提燈天使──南丁格爾》、《軍國梟雄──伊藤博文》、《富國之神──松下幸之助》。

目錄
前言
【序】苦難大地,優秀兒女
第一章 貧窮人家,奇怪孩子
  調皮鬼
  怪興趣
  科技下的新事物
第二章 少小離家獨闖東京
  父親儀平的身教
  本田宗一郎的抉擇
  商會的好學學徒
  命運之神帶來的契機
第三章 少年得志,名利雙收
  初試啼聲,大放異彩
  自立門戶創商機
  年輕的荒唐歲月
  男大當婚覓嬌娘
第四章 鮮花與風暴的時代
  不務正業的修車技師
  用功的老學生
  機遇?挑戰?
  野心國家的戰爭機器
  困中求變覓轉機
  出售公司創生機
第五章 審時度勢再起風雲
  潛龍在淵
  另闢...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