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水滸傳講義(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于學彬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8-15

ISBN/ISSN:9789572072646

裝訂方式:軟精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奇書《水滸傳》《水滸傳》以描寫草莽英雄對抗腐敗朝廷為主要題材,塑造了李逵、武松、林沖、魯智深等家喻戶曉的英雄人物。金聖嘆評《水滸傳》云:「水滸所敘,敘一百八人,人有其性情,人有其氣質,人有其形狀,人有其聲口。」人物類型繁多、性格鮮活,為水滸傳的特色,故事精彩緊湊,情節豐富深刻,是本書文學成就的所在。追求正義,霸佔正義?魯智深為了救助素昧平生的金氏父女,出手三拳將鄭屠擊斃,從此被官府追緝,展開亡命生涯。他有必要將鄭屠打死嗎?朱富為了救朋友李逵,下藥迷昏身為捕快的恩師李雲。李逵是罪犯,李雲是恩師,朱富該如何保住好友與恩師的性命?一百○八條好漢,號稱以義聚集在梁山泊,然而他們所作所為,時而遊走法律邊緣,時而觸法犯行。他們追求正義、霸佔正義,以施暴來維護正義。他們讓正義變成一面魔鏡。本書解析水滸人物的行事動機,將水滸人物的正義觀分為:不計較個人得失的豪俠誠信之義;行為訴諸理性判斷的理智通達之義;逞一時之快的血氣剛猛之義;行動進退失據,無所適從的失美失智之義;動機不純正的失德褊狹之義。《水滸傳講義》選取《水滸傳》的精彩片段,深入故事人物的內心世界,為您解讀這一面曲折多變的正義魔鏡。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