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巷口的柑仔店(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鐘曉彤

出版社:培育文化

出版日期:2010-07-14

ISBN/ISSN:9789866439353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好久好久以前……光榮新村裡頭的旺財柑仔店是孩子最喜歡來的地方,擺在門口那一堆紅紅綠綠的糖果、蜜餞;印有布袋戲玩偶等圖案的尪仔標和好玩的彈珠、彈弓等,顧店的是年紀一大把的阿翠婆。而馬自強、李大木、邱志華,他們這三個「野孩子三人組」,也是旺財柑仔店的「老」主顧。阿翠婆有一個兒子,因為丈夫過世,非常辛苦的一個人經營著柑仔店,同時扶養獨子冠中長大成人。某日,一封信寄到柑仔店,因為阿翠婆是文盲看不懂,三個小傢伙便當起翻譯官。信由一間漁船公司寄來,內容是冠中服務的漁船在外海失蹤的消息。這時阿翠婆的身子因為生病很是虛弱,三位野孩子為了不想讓阿翠婆傷心,於是心生一計,他們決定代替阿翠婆日思夜想的冠中寫信……

各界推薦
特別收錄 / 編輯的話:前言

馬自強、李大木、邱志華三個從幼稚園就在光榮新村長大的三位好朋友,多年前他們離開家鄉到外地工作,原本幾乎已經失去聯絡的三人,因為電視新聞報導「光榮新村」即將改建成工業區,而讓心繫家鄉,重溫兒時記憶的三人在家鄉不期而遇。

好久好久以前……光榮新村裡頭的旺財柑仔店是孩子最喜歡來的地方,擺在門口那一堆紅紅綠綠的糖果、蜜餞;印有布袋戲玩偶等圖案的尪仔標和好玩的彈珠、彈弓等,顧店的是年紀一大把的阿翠婆。

馬自強、李大木、邱志華三人就讀光榮國小三年級,他們是從小長大的三位好朋友,也是...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