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新詩的智慧(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當/著

出版社:爾雅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7-02-01

ISBN/ISSN:957639217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31

書況:普通

備註:泛黃.有摺痕跡.有個人章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新詩的智慧》


詩緣

 緣分應該回溯到年少輕狂的歲月。那時負笈花蓮,每逢晨昏,常常手持一卷詩集,漫步在七星潭畔,或茵夢湖邊,悠遊在詩人多情的世界裡,編織一首屬於自己生命的詩;詩滋潤了當時青春卻貧瘠的心靈,陪我涉過許多成長的風雨。



 踏上高中教壇時,已近不惑之年,年少對詩的熱情忽焉溫熱起來。在新詩完全空白的課程中,補充詩作,導引賞析方法,讓莘莘學子在「少年情懷總是詩」的年齡,埋下詩的種子,竟然成了一種使命。



 這本書裡的作品,是個人在詩國旅行中巧遇的佳作,或在發黃的卷冊裡,或在新出爐的詩集中,或是在報章雜誌。每一次交會,都令我怦然心動,像生命裡難得的姻緣,在心靈裡留下了烙痕。



 每一首詩,都是一方情感的城堡,有花朵,也有智慧,歡迎你來欣賞,盼望您來擷取,讓詩溫潤您的心,超拔您的智慧!

作者簡介

 吳當,一九五二年出生於台東縣太平村,是土生土長的農村子弟。花蓮師專國師科畢業後,考入國立師範大學國文系花蓮班就讀。



 一九八三年《海洋兒童文學研究雜誌》創刊,為國內第一本純兒童文學理論研究刊物。於一九九七年時,獲得特殊優良教師師鐸獎。



 於一九九○年時,以《兒童文學的天空》獲教育部著作獎;一九九六年,再以《新詩的呼喚》獲得同樣的殊榮。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