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心理學的詭計-拆穿神聖假面背後投機取巧的真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曾千庭

出版社:白橡文化

ISBN/ISSN:9789866410369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7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溫哥華的卡皮諾拉吊橋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吊橋:全長四百五十英尺,寬五英尺,以兩條粗麻繩及香板木懸掛在高二百三十英尺的卡坡拉諾河的河谷上。吊橋來回擺動,令人心生懼意。一九七四年,埃倫曾在這座吊橋上做過一個實驗。他讓一位年輕、漂亮的女士站在橋中央,等著十八~三十五歲沒有女伴的男性過橋,並邀請他們回答幾個問題,再把自己的電話號碼告訴他。然後,在另一座普通的小橋(橫跨了一條小溪但只有十英尺高)上,進行另一個實驗。再讓這位年輕、漂亮的女士,向過橋的男士出示同樣的調查問卷,並把自己的電話號碼告訴他。結果顯示,走過卡皮諾拉吊橋的男性認為這位女士更有魅力,約有一半的人後來打電話給她。而走過那個普通小橋的十六位男性受試者中,只有二位打了電話給她。埃倫由此得出結論:在恐怖的環境中,人們更容易動心。因為恐懼激發了生理上的感覺和異樣。後來,埃倫在實驗室中再次驗證了他的「啟動論」。讓一組人慢跑十分鐘,再給他們看一組照片,另一組條件相同的受試者不跑步,而直接看照片,結果顯示,運動後的人更易被照片上的帥哥美女所吸引。也就是說,任何生理上的「啟動」都可能令人更易心動。這個結論後來又得到了進一步的補充:當人們的情緒被激發起來,例如歡笑、焦慮或恐懼的時候,更能發現別人的魅力。而當人們有了共同的體驗或相同的秘密,彼此間的關係將更鞏固,更親密。

目錄
第一章 防不勝防的心理陷阱
──小心自己落入別人的「圈套」
第二章 潛移默化的心理效應
──不知不覺你就會受到影響
第三章 不可小覷的心理暗示
──對人對己都有效的心理操縱術
第四章 自我保護的心理防線
──避免被人傷害的心理防身術
第五章 神奇有效的心理戰術
──左右對方情緒和行為的攻心術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