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反叛的凝視: 他們如何改變世界?(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鐵志

出版社:INK印刻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7-01-31

ISBN/ISSN:986687300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6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以當代美國的政治與文化鬥爭作為關注標的,包括歷史的與當下的:從六○年代的反叛分子們現在如何持續他們的理想,到美國當前的社運與政治;涉及議題涵括政治、工會與工運、媒體、同志議題、文化藝術(電影、劇場、搖滾…),以及對全球化的挑戰。貫穿的主軸是這個時代理想主義與反叛精神的實踐,文字則希望結合熱情的溫度與犀利的分析──也呈現本書期望結合多元可能性的企圖。在精神上,本書更不是只是平面地呈現相關議題,而更期望能透過這些文字在台灣激發起更廣闊的理想主義,讓人看到:這不是個無法反叛的時代。本書的特色為其中許多議題都是在中文世界相當早提出關注的文章,發表時引亦起許多討論。另一特色則是,作為傳統主流媒體與部落格界互動的產物,本書文章基本上出自作者近年在聯副與中時的專欄,但發表後都在作者部落格上刊出,然後經大幅擴增與改寫,新書中亦重新分輯排序,在提升全書的整體一致性同時,也深化了部落格作為嚴肅公共領域的可能性。

作者簡介:

張鐵志:一個無可救藥的抒情知識分子

大學時參與學運,沒有能改變世界,卻在運動中改變了自己,決定以知識與文字作為思想的武器。在學術工作外,過去幾年寫作方向包括政治與文化評論、音樂論述與散文等,作品散見各大報論壇及副刊、苦勞網、《誠品好讀》、《新新聞》、《印刻文學生活誌》及中國與香港刊物。希望在抒情書寫與批判分析間、在國際視野與本土關懷間、在思想與實踐間找到平衡。2004年出版第一本書《聲音與憤怒:搖滾樂可以改變世界嗎?》,結合搖滾論述、政治分析以及文學書寫,獲選為該年十大好書。現為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候選人。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每個世代都會出現少數幾個百科全書派的知識分子,他們是跨界的游俠,很難界定他們知識版圖的邊界在哪裡,張鐵志就是他那個世代的那種人;他的文章洋溢著反叛的、革命的、理想主義的基因,是古典價值隔代遺傳的範例。

--中國時報總編輯/王健壯

聽林生祥的歌,看張鐵志的書,是這一代知識青年的你──是的,就是你──不可錯過的事。

--作家/吳音寧

鐵志努力在溝通的場域(電腦網路、社會運動)之中,傾聽各種聲音(音樂、弱勢族群的心聲),並且鼓舞各種聲音穿梭流動。

--作家/紀大偉

張鐵志做的是,以生動的筆法...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讓我們去到一個現場──閱讀張鐵志 /陳義芝
純真的熱情,基進的抵抗 /郭力昕
那個黃昏,第一次聽到美麗島的歌聲 /范雲
凝視、書寫與實踐(自序)

輯一 歷史如何啟發現實 Part I How the History reveals the Truth

地下氣象人
修倫港宣言
尋找馬克思
革命在路上
反叛的凝視

輯二 文化如何改變政治 Part II How the Culture alters Politics

【搖滾】尼爾.楊的與戰爭共存
【劇場】湯尼.庫許納的劇場政治
【電影】麥可.摩爾的工人電影
【文學】詩與反抗
【藝術】紐約文化大革命
【思想】在異議中尋找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