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建築桂冠–普立茲克建築大師(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黃健敏、施植明、黃健敏

出版社: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09-13

ISBN/ISSN:986747567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宿有建築界的諾貝爾獎之稱的普立茲克建築獎,以短短不到三十年歷史,一躍成為引領世界潮流、眾望所歸的建築聖壇,是怎麼樣的魅力和威望,讓普立茲克建築獎如此緊扣全球建築人的心弦?放眼全球,國際建築獎何其之多,惟在眾多建築獎當中,屬「普立茲克建築獎」(The 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最受矚目,因其超然的評審委員制度、強勢的媒體宣傳,以及貼近大眾的建築社會教育等機能,均為其贏得全球性的聲譽,向來有「建築界的諾貝爾獎」之美名。普立茲克建築獎自1979年設立以來,每年選出一位到兩位桂冠得主;這些桂冠得主,都是在世界頂尖建築師的激烈角逐下,脫穎而出;而在贏得普立茲克建築獎後,這些桂冠得主的聲名不僅立即傳遍全球,而且無異取得世界級建築大師的認證資格。本書由國內建築專業者聯手執筆,深入淺出介紹十七位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的生平及代表作,其中不乏國人所熟知的明星建築師,例如貝聿銘、安藤忠雄、法蘭克‧蓋瑞(Frank Gehry)、霍朗明(Norman Foster)、范裘利(Robert Venturi)、倫佐‧皮亞諾(Renzo Piano)、烏戎(John Utzon)等。這些建築大師不僅在專業領域獨領風騷,各自擁有眾多追隨者,且在世界各地所留下的曠世巨作,已成為全球建築人的必訪聖地。

作者簡介:

黃健敏(策劃者) 

中原理工學院建築系畢業、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建築碩士,現為黃健敏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曾任台北市公共藝術審議委員會委員(2001-2004)、基隆市公共藝術審議委員會委員(2000-)、台北縣公共藝術審議委員會委員(2003-)、建築師雜誌社副社長兼主編(2002-2004)。著有《美國公共藝術》(1992)、《百分比藝術》(1994)、《生活中的公共藝術》(1997)(以上均由藝術家出版)、《藝術,盡在街頭》(2004,典藏)。



各界推薦
特別收錄 / 編輯的話:‧序文將深入介紹「普立茲克建築獎」的設獎緣由、歷史和精神,並條列出歷來得獎者名單。‧全書依得獎年份依序介紹二十位普立茲克建築大師的生平和代表作,圖文並茂。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