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居禮夫人(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紀荷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1-07-31

ISBN/ISSN:957621132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愛因斯坦說,居禮夫人是「本世紀唯一未受盛名腐化的人」。是什麼樣的原因,讓這位本世紀最負盛名的女子不致腐化?當然是因為她是女子——這解釋也許太簡略,卻恐怕是正確的。
  透過作者獨特的觀點、譯者洗鍊的筆觸,勾勒出居禮夫人截然不同的面貌:她會生氣、有趣味,教人心醉神迷;在輝煌的科學桂冠之外的她,面臨物質環境的匱乏、緋聞、居禮先生的意外死亡,以及外界對「女性科學家」角色的懷疑,卻都能從殘存的驕傲裡找到力量。而在寂寞的心靈深處,讀者看到的是一位尊貴女性,對科學研究終生不渝的堅持、無私與熱情。
  「真實的人生比小說更曲折」,正是居禮夫人一生最佳的寫照。本書獲《中國時報》開卷版評選為1991年十大好書,以及「縱橫書海之影響三十」——近三十年最具影響力的三十本書之一。(CS002)

作者簡介:

紀荷 著

曾任《新觀察家週刊》專欄作家、法國婦女部部長(1974–1976)、文化部部長(1976–1977)、《她》雜誌總編輯、《快訊週刊》創辦人。

目錄
代序 理想與叛逆-李遠哲看居禮夫人   尹萍
    前言
第一部 屈辱
第二部 天才
第三部 盛名
第四部 醜聞
第五部 間奏
第六部 雕像
    居禮夫人身後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