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為什麼口香糖應該天天吃─-創造木糖醇銷售奇蹟的多贏必勝法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藤田康人|譯者:黃郁婷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08-11-18

ISBN/ISSN:978986685861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編輯室報告】
一夕之間,超商賣的口香糖全都添加了木糖醇配方,廣告上頭那隻牙齒晶亮的駱駝吸引你的注意,告訴你說多吃口香糖有益牙齒健康。
然後是紅翻天的「寒天飲料」,告訴你保持腸道清潔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這些都是行銷手法,但又自然的讓你覺得這本來就是生活當中應該存在的事。
這個神奇的行銷案例,重新洗牌日本口香糖與飲料市場(其實也重新洗牌了台灣的口香糖市場),
一間四人小公司,如何締造兩千億市場規模?

最具創意的行銷案例,榮獲日本公關協會年度【公關大賞】
公司小的離譜,獲利卻大到嚇人的成功方程式

隱身幕後、默默無聞也能賺大錢
沒有資金,沒有品牌,四個人的小公司,從零開創兩千億的大市場,這是怎麼做到的?位處上游的材料供應商,直接參與終端消費的公關與行銷活動,百分百翻轉市場上所有同類商品的定位與形象。一滴魔術藥水,讓紅海變藍海,成為日本公認的「行銷奇蹟」,打破既有商業模式的成功方程式,讓公司可以小到離譜,獲利卻大的嚇人。

木糖醇(Xylitol)、寒天(膳食纖維)都是這樣成功的!
口香糖原先是牙醫眼中的牙齒殺手,所有食品公司變不出新花樣的老產品,卻有人能夠在幾年內讓市場上八成的口香糖都添加進新的成份,從牙齒殺手搖身成為口腔保健的代言人,這滴魔術藥水叫做木糖醇(Xylitol),幕後推手正是本書作者藤田康人。最好的地方是,它甚至不必是你發明的,芬蘭三十年前就普遍使用的木糖醇,照樣引爆日本乃至全球口香糖市場的大革命。
飲料市場則是另一個擁擠到不行的紅海,健康概念每家都在推,卻都只是拉扯彼此的顧客群。藤田康人不這麼想,他尋找到那滴魔術藥水,創造「腸道進化」的行銷概念,將一種老到不行的膳食纖維舊成份,變身成飲料市場的全新風潮,那就是「寒天」。這個計畫讓多家食品大廠同時採用、共同行銷,店頭銷售成長四倍,還一舉贏得日本公關協會的年度「公關大奬」。

多贏行銷(Multi-Win)必勝法則
價格貴兩成、銷售超過兩倍,不加入就是損失,從上游材料供應商到終端消費者全都獲得好處,你的商業概念、行銷戰略能夠做到嗎?
木糖醇、寒天都做到了,這正是藤田流的成功方程式,也是你該學習的致富法則。

作者簡介:

藤田康人

Yasuto Fujita

● 日本丹尼斯科(Danisco)股份有限公司行銷總監。

● 一九六四年,日本東京都出生。於慶應義塾大學文學院人際關係系畢業後,進入味之素股份有限公司甜味劑事業部,擔任低熱量甜味劑阿斯巴甜之開發、業務,以及健怡可樂商品開發等工作。

● 一九九二年,與芬蘭籍社長共創遠東Zylepsis股份有限公司(即日本丹尼斯科之前身),負責具有齲齒預防效果之甜味劑──木糖醇之厚生省(譯注:日本衛生福利主管關)食品用途許可申請等前置行銷業務,並於一九九七年將木糖醇食品引進日本,以食材供應商之姿成功推動木糖醇炫風,以木糖醇口香糖為主軸商品,帶領木糖醇食品從零衝向至二千億日圓規模的市場。

● 二○○五年,提倡膳食纖維新概念(排毒纖維),引爆第二次膳食纖維熱潮,成為日本史上第一家榮獲日本公關大賞的食材供應商。目前為日本丹尼斯科亞太地區行銷總監,負責開發中國、韓國、泰國等亞洲各國的機能性食品市場。

譯者簡介:

黃郁婷

東海大學日文系畢業。

譯作有:《天使與惡魔的商業辭典》、《種子從哪裡來?》、《不可思議的葉子》、《魚類護卵育幼的故事》*、《青斑蝶遷徙之謎》*、《鳥類雜學事典》*、《千奇百怪的魚臉》**、《雲圖鑑》、《從0開始畫水彩》、《從0開始說德語》、《胃腸會說話》〈名人見證〉、《漢方療法1-小兒氣喘》、《瓦楞紙創意家具》。(*榮獲「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榮獲「好書大家讀入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