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垂釣睡眠(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鍾怡雯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8-03-10

ISBN/ISSN:9575605195

頁數:24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充分展現了鍾怡雯散文的語言魅力,以及驚人的創造力。她擁有金聖嘆所謂的才子獨具之慧眼靈心,能從極微處去觀照婆娑世界;靈眼明察,又能夠靈手捕捉,以詩的象喻生動地刻劃顯現。另一方面,她亦能以豐沛的想像營構出赤道雨林和南洋時期的生活圖景,不但蘊含深厚的人文情感,更有對文化與歷史的關照。


--------------------------------------------------------------------------------
赫赫名家‧讚譽推薦

〈給時間的戰帖〉是近年台灣散文文學的重要收穫。在電腦網路出現後、整個書寫形式大改變、大轉折的今日,她揭示出傳統文化的永恆和莊嚴,

──聯合報副總編輯瘂弦

豐沛的想像與獨特的敘述魅力使尋常事物展露異彩,鍾怡雯無疑地是新生代中極亮眼的散文新星。她的潛力,足以呼風喚雨。

────名散文家簡媜

在不經意的閱讀中,晤對作者的獨白或傾訴,所獲得的共鳴和感動,總是令人在孤寂平凡的日子中,激盪起生機。……〈垂釣睡眠〉的作者顯然具有金聖歎所謂的才子獨具之靈眼慧心,能從極微之處去關照娑婆世界,靈眼覷見,又能夠靈手捉住,就為世間增添了一篇妙文。

──清華大學中文研究所教授陳萬益

鍾怡雯近年來潛心於散文寫作之突破、超越,不斷挑戰新高,是新世代作家群中光芒極燦亮的一顆星。

──聯合報副刊組主任陳義芝

鍾怡雯散文心思細膩,構思奇妙,通過神秘的想像,常超越現實邏輯,表現詭奇的設境,和一種驚悚之美,敘述來往於想像與現實之間,變化多端,如狐如鬼。

───中國時報間副刊執行副主任焦桐

這是一本你決不能錯過的散文集,擁有許多名家推薦,更足以顯示鍾怡雯的寫作魅力!

作者簡介:

鍾怡雯,一九六九年生於馬來西亞,就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博士班。散文曾獲中國時報文學獎首獎、聯合報文學獎首獎、星洲日報文學獎首獎及推薦獎、新加坡金獅獎首獎、海外華文文學獎首獎、華航旅行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及梁實秋文學獎等。著有散文集《聽說》、《河宴》、《垂釣睡眠》、《飄浮書房》,論文集《莫言小說:「歷史」的重構》,主編《馬華當代散文選》、《赤道形聲》、《天下散文選》。余光中大力推薦為新世紀女散文家代表,特別作序,全文在《聯合報》副刊刊登。...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2005-12-01 雜誌 >> 金石堂《出版情報》 >> 校園悅讀「武青文藝」推薦《垂釣睡眠》

1997-10-01 華文獎項 >> 時報文學獎 >> 〈垂釣睡眠〉獲散文首獎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