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你喜歡(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約翰.伯林罕

出版社:上誼文化

出版日期:2010-03-08

ISBN/ISSN:957969153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精裝

頁數:3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想像,讓世界變得好有趣
你喜歡住在亞熱帶的台灣?還是瑞士、夏威夷、非洲或巴黎?山間、海邊、外太空,甚至地底世界?
孩子,擁有豐沛想像力,可以隨心所欲的走進自己的幻想裡,想像自己是威猛的雄獅、參天的巨樹、或是遨翔在空中的飛鳥……。想像,讓他們的生活多采多姿;想像,帶著他們體驗世界。
英國創作大師約翰.柏林罕,被譽為是最會為孩子編織想像的作家。故事裡的孩子帶著率真、童稚的表情,讓故事內容變得更有趣、更好玩,例如:有實際生活的(你喜歡住的地方淹水、下雪,還是在叢林裡)、有恐懼的(你喜歡被蟒蛇綑起來、被大魚吞下去、被鱷魚吃掉、還是被犀牛壓扁)、有充滿挑戰性的(為了200塊錢跳進蕁蔴叢裡、還是為了500塊錢吞下一隻青蛙)、有嚇人的(在鬼屋裡待一整個晚上),約翰.柏林罕幽默地將孩子內心的渴望、調皮、恐懼……等,在一張張明亮溫馨的圖畫中表露無疑。
圖畫輕淡生動詼諧
輕淡、生動而詼諧的圖畫,是本書另一個吸引人的原因。仔細看看每一頁的圖,伯林罕使出「畫中有話」的絕招!第一幕四種住家不同的變化,請孩子說說看,喜歡住在哪兒?為什麼呢?在孩子熱熱鬧鬧製造「音樂」的調皮中,從隔壁的八個窗口瞧進去,鄰居們都在做些什麼?本書所營造的想像空間中,作者以趣味的方式,消除了孩子心中的疑慮與恐懼感:蟒蛇瞪著一雙大大的眼睛、鱷魚嘴裡咬著人,卻仍一副若無其事、睡眼惺忪的樣子;而大犀牛更是連牠坐在一個小孩身上都不知道呢!
以幽默感代替說教
伯林罕以輕柔的線條、明亮的中間色調、風趣的畫法,掃淡了原本噁心的想像,還增添十分幽默的氣氛,令人莞爾。溫柔的力量,不用說教,便能輕鬆的將千奇百怪的想像國度與現實生活連結,開拓冒險、創意的新視野。

作者簡介:

約翰.伯林罕 John Burningham--充滿想像意境的幽默大師

約翰.伯林罕,1936年出生於英國,12歲進入夏山學校就讀,20歲進入倫敦中央藝術學校,正式習畫。

來自夏山自由的畫風

在自由開放的夏山學校,伯林罕常做的事就是到美術教室畫圖,盡情的塗鴉,讓他奠定了很好的繪畫基礎。

17歲那年離開夏山後,他加入一個服務性團體,到南義大利做林園管理、貧民區整治、學校建造等工作,以及在以色列做建地拆除等。之後,因一位朋友的建議,機緣的進入倫敦中央藝術學院研讀;他的畢業作品,是一本以腳印和手印為創作的畫集。

畢業後,柏林罕回到以色列為動畫影片設計模型與玩偶。1960年回到英國後,從事製作卡通、電視預告片、耶誕賀卡等,並為倫敦地鐵設計海報,成為地鐵上為旅人熟知的景色。但是當他想要成為一位插畫家,發送作品集至各出版公司時,得到的回應卻是:「等你出了一兩本書再說吧。」

第一本圖畫書便得大獎

吃了閉門羹的伯林罕,於是撰寫了他的第一本書:Borka(中文譯名:《寶兒》,東方出版)隨即為他贏得了生平第一座英國圖畫書最高榮譽─凱特.格林威爾大獎(Kate Greenaway Medal)。從此之後,伯林罕每年有兩本書出版,成為世界知名的畫者,他的作品更獲得交織著「現實與幻想」之趣的最高評價。之後他再度以Mr. Gumpy's Outing(《和甘伯伯去遊河》,台英出版)拿下第二座凱特.格林威爾大獎,而他的Grandpa(《外公》,台英出版),和Oi! Get Off Our Train Will Be(《喂!下車!》,遠流出版)也被製作成國際歡迎的動畫影片。

擅長混合運用材料作畫

伯林罕說:「繪畫,就如同彈鋼琴。它並不是堆磚塊一樣機械化的技巧,而是要持續不斷的練習才會流暢自然。」他的作品之所以如此成功的原因之一,在於他擅長混合運用各種材料,如壓克力顏料、蠟筆、炭筆和墨水等,畫出色彩明快生動的畫面。他認為,繪畫最重要的,是要能畫出每一角色的精神特質,這樣,圖畫才能傳達出作品的精神和思想。伯林罕雖然是個沉默、不苟言笑的藝術家,但他的作品展露了一個充滿豐富色彩、熱情的世界,以及一種挖苦、諷刺的幽默趣味,深深為世界各地的年輕讀者所喜愛。

被譽為是最了解孩子想像力的圖畫作家,不但給了孩子一片想像的天空,同時也喚醒大人那些流逝已遠的想像力。「我的觀眾不僅是孩童,而是所有的人們。」伯林罕為自己下了這麼一個註腳。

在台灣出版的作品

《遲到大王》、《這是祕密》、《和甘伯伯去遊河》、《外公》、《喂!下車》……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