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蘇格拉底:聖者四傳3(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南風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1999-02-28

ISBN/ISSN:957583687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以生命換取真理的哲學家


西元前三三九年春末,雅典法庭因為蘇格拉底的學說,有鼓勵年輕人邪思異想的嫌疑,宣佈了他的死刑。蘇格拉底面對命運中無法逃離的災厄,只說:「你們若殺了我,就很難在找到像我這樣的人。我是神賜給這個成邦的牛虻。牛因肥大而懶惰、遲鈍,需要牛虻的刺激,神把我賜予你們,你們卻像一個沉睡中突然貝喚醒的人那樣,大感憤怒、惱火,恨不得立刻置我於死地。從此,你們的餘生就可以在渾渾噩噩中度過。」



這個鬱鬱不得志的哲學家,一生中有不少遭時人與後人誤解之處,但他始終執著於真理的探求,就算被指為邪端異說也不以為意。


本書以詳細的篇幅介紹蘇格拉底的思想及其行徑,使讀者彷如處於那樣一個箝制思想、哲思飄渺的時代,親眼觀察蘇格拉底的一言一行,體驗他以生命換真理的一生。

作者簡介:

南風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