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告白(漫畫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木村真瑠美、湊佳苗|譯者:黃碧君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10-08

ISBN/ISSN:978957135255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7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2009本屋大賞第一名《告白》漫畫版登場!
備受爭議且話題不斷,以電影分鏡為基底的精彩漫畫呈現。
人氣漫畫家木村真瑠美再創絕美、驚悚畫風作品!

唯有奪走你們的至愛,才能為我的女兒復仇。

同學們,在離職前,老師有件事想對大家說,
在你們之中,有兩個人,
是親手殺了我女兒的殺人兇手……

當倫理和正義分歧,你該選哪邊?
殺人者的與復仇者的心理演進,輪番敲擊著我們內心的道德尺度。

一位中學女老師在校園游泳池 內發現自己的四歲女兒意外溺斃,後來經她私下調查,原來是班上兩位學生謀殺的,但殺人動機實在荒唐。痛失愛女的老師辭職,不向警方申請重新調查,而在結業 式那天向全班學生告白真相,並透露了她的復仇計畫,在學生們的心底種下恐懼的因子……

作者利用《罪與罰》的反推理手法來心理分析新世代 教育和校園犯罪,各篇章由受害者親人、嫌疑犯學生、嫌犯的家人及女同學等主觀視角分別告白,一步步逼近犯罪動機的核心,藉此也提出許多重要問題,像是師生 親子關係如何有效溝通、校園犯罪的法律面和道德面的懲罰該如何拿捏、如何與疑似有問題的學生相處來預防犯罪、如何落實個別化人格教育、青少年犯罪的法律規 章是否該檢討等等,小說適切地用個人的自白故事點出當今教育出了問題的因果所在。

作者簡介:

原著 湊佳苗

一九七三年生於廣島縣。武庫川女子大學家政系畢業。

二○○五年入圍第二屆BS-i新人腳本獎佳作。二○○七年獲得創作Radio Drama大獎。同年以〈神職者〉獲得第二十九屆小說推理新人獎。二○○八年收錄該作的出道作《告白》獲得週刊文春「Mystery Best 10」第一名以及第六屆本屋大賞第一名。

其後尚有作品《少女》、《贖罪》、《為了N》 

漫畫 木村真瑠美

9月11日生,現居東京。漫畫作品有《給親愛的你》(原著:ヒカリ)、《告白》(原著:湊佳苗),皆為雙葉社出版。餘暇喜歡電影及攝影。是「東方神起」(TVFXQ)的超級粉絲!

譯者簡介:

黃碧君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日本東北大學日本文學碩士。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

譯有《數位強國加拿大》、《從金銀島到哈利波特》、《愛的理由》、《看星星遇見愛情》、《日本家徽圖解》、《小星星通信》、《幻想圖書館》、《博物館買物趣》、《簡單!勝負飯!》……等書。

目錄
Vol.1 告發
Vol.2 犯人
Vol.3 少年
Vol.4 聖職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