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擡頭苦幹:從香港到台灣,李三財0元創業實錄(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三財

出版社:大傳媒國際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10-07

ISBN/ISSN:978986896140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是Sam李三財前半生的故事!

李三財是誰?他是香港人、是台灣女婿,目前的身份是台灣第一間韓語文補習班「維多利亞韓語文教育中心」的創辦人及執行長、扶輪社友、基金會創辦人、獎學金捐助者、許多新住民的活動資助者,他亦榜上有名...還有許許多多的頭銜加諸在他身上,你認為他幾歲?50歲?60歲?其實,他只不過是個35歲的年輕企業家。

哇!有事業又做公益,李三財想必有位富爸爸?

事實上,16年前,18歲的李三財靠著香港師長的資助金,來到台灣升學唸書,困頓且必須仰賴打工賺取生活費的忙碌生活,卻無法阻礙他追求自我成長的熱情,從世新大學學生會長,到畢業後至立報工作、24歲創業擔任粵語老師、轉型韓語補教、成立以母親為名的紀念講堂、創設五語+N的語言中心等艱辛成長過程,還不時回饋僑大、世新等母校,不忘跟自己人生重要階段的朋友師長們保持聯繫、互相激勵,李三財身體力行了「擡頭苦幹」與「奉獻」,也認真體現了東方傳統價值裡與朋友師長的誠直互動。

一位離鄉背井的僑生,克服語言文字的障礙而充分學習有效成長,35歲的年紀能夠創下事業、穩定經營、積極開拓、樂於分享,也能夠妥善規劃、認真執行、忠於家庭、熱愛妻女,李三財是許多師長、朋友眼中值得大家認識的典範、更是值得疼惜的年輕追夢者!

在師長親友的鼓勵下,李三財將自己前半生的故事無論好壞,通通將之分享,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讓更多時下感到迷惘、徬徨,以及困於22K薪水的年輕朋友看到希望。鼓勵年輕人在當今客觀條件不盡如人意的大環境下,「抬頭」去看清前景、看見天空線、才能找到晨曦和陽光、掌握屬於自己成功的機;而當眾人皆因景氣環境不佳,而憂心熱情付出奉獻的投資報酬率不高,或者因為投資報酬率過低而不願意多做、多學、多投資時,肯做、肯學、肯投資自己且耐得住壓力與拖磨的人,必將因為具有良好的抗壓性和務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終究會勝出。這是一種堅毅的勇氣,這就叫做「苦幹」!

懂得抬頭、願意苦幹,就有機會能夠因為創新而創業、因為抬頭苦幹而找到明天的機會。同時更不要忘了,永遠謙遜開朗、讓人感覺舒服愉快,成功與快樂必然離不遠了。

作者簡介:

李三財 Sam

1997年18歲時,在師長資助下,沒有任何背景的李三財來到台灣唸書升學,從僑大到世新大學,除了學習,李三財熱心公共事務,更曾任世新大學學生會長。24歲創業,歷任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通識中心、香港貿易發展局台灣辦事處、誠品書店等數十家企業團體的粵語講師;26歲創辦台灣第一家韓語文教育中心,30歲開始投入公益,目前專職於補教事業外,為紀念母親,創立「台北市香港華僑陳就娣女世紀念中心」投入新住民關懷組織之籌備,及東南亞五語學堂的發展。身為台灣女婿,李三財自許為一位感恩台灣,熱愛台灣的新公民!2013年34歲後的夢想,就是成為一位傑出的社會企業家。

◎現任

維多莉亞韓語文教育中心創辦人兼執行長

粵語廣東話教育學苑 創辦人

師大、世新及香港可道中學陳就娣獎學金監察人

韓國漢陽大學國際語學院 台灣代表

台北市香港華僑陳就娣女士紀念中心 創辦人

五語+N學堂 共同創辦人

台北中原扶輪社2013年理事及藝文主委

◎榮譽

2001年中華民國青年節籌委會執行委員

2002年世新大學畢業生傑出表現獎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第十三屆傑出校友提名

國際扶輪3520地區「扶青團特別貢獻獎」

中時、自由等20多家媒體報導

社會企業公約基金會、中央通訊社等專訪

維多利亞韓語文教育中心網站:www.vtk.com.tw

台北市香港華僑陳就娣女世紀念中心:www.hk97.tw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推薦一

以理想及行動鋪設回饋之路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長 張國恩

「維多莉亞韓語文教育中心」李三財執行長是本校僑生先修部前身「國立僑生大學先修班」八十六學年度結業校友,他來自香港一個清寒家庭,來臺就讀本校期間積極進取,熱心參與課外活動且擔任社團幹部,是個非常樂於付出及努力學習的學生。結業後分發進入世新大學就讀,仍活躍於校內外各項活動,並當選該校學生會長,著實不易。他經常利用空暇時間回僑先部指導學弟妹社團活動,這份熱忱實屬難得。

三財大學畢業後選擇創業,有感於在求學過程中為籌學費時的困頓...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在香港成長的那段孤單的年少歲月,充滿了苦悶與困惑,記得我在十七歲的時候,曾經很想寫文章去記錄當時的煩惱、憂愁與迷惘等情緒與想法,卻遲遲不能下筆,最終只能作罷。今年我走入人生第二個十七歲,感謝曾在我生命中出現的所有人,與你們的互動讓我今天有充足的素材,把回憶編輯成精采而真實的故事。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有多成功而有資格寫自傳,不過我的高中班主任鄭偉剛老師一直鼓勵我把奮鬥歷程的心得寫下來,跟學弟妹分享。他一再強調以今天的我為傲,希望用我的故事勉勵更多追求向上的學弟妹,讓我不好意思推卻。從前我不敢承認自...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 以理想及行動鋪設回饋之路(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長 張國恩)
推薦序 感激三財(世新大學校長 賴鼎銘)
推薦序 從接受到給予(行政院僑委會副委員長 任弘)
推薦序 英雄不怕出身低 (國際扶輪社社長 黃其光)
推薦序 轉身,遇到了驚喜… (神通電腦副總經理 苗華斌)
推薦序 路走出來了(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顧問 程道和)
推薦序 學生,也是我的老師(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 余陽洲)
推薦序 困頓,是最好的成長處方(前台中縣副縣長 張壯熙)
推薦序 李三財人生首部曲 (新新聞週刊副社長 周國偉)
推薦序 及時回饋的人生(社團...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