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空間流(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讓

出版社:大田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1-07-30

ISBN/ISSN:957455015X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55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空間流》寫我們走路的地方,寫生活和想像中的空間,門窗、牆壁光影、道路,人文和自然交互更迭的繁華與敗落。在理性的洞察之中,深刻反思我們身居所在的記憶與情感。
張讓在大田出版的《剎那之眼》,獲中國時報開卷版2000年度十大好書。2001年,《空間流》延續她單鋒直入的詰問特色,對空間提出種種揣問與思考,是一本具有哲思的散文書寫。

作者簡介:

張讓,福建漳浦縣人。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美國密西根大學教育心理學碩士。作品曾獲首屆《聯合文學》中篇小說新人獎、中國時報散文獎、聯合報長篇小說推薦獎,並經常入選各家出版社年度散文選或小說選。創作之外,並兼寫專欄和翻譯小說。
著作包括短篇小說集《並不很久以前》、《我的兩個太太》、《不要送我玫瑰花》,散文集《當風吹過想像的平原》、《斷水的人》、《時光幾何》、《剎那之眼》、《空間流》和《急凍的瞬間》、《飛馬的翅膀》、《和閱讀跳探戈》。現定居美國。

各界推薦
媒體推薦:媒體推薦:

是的,牆壁,連牆壁她都可以說的這樣細緻而跳躍,這是張讓。讀者每每隨著她的文字而博覽了許多的書籍和典故,更重要的是分享了她快速、直接而準確的感性體驗。一座牆定義了裡與外,張讓從自己最直觀的生活經驗觀察牆,然後提到現代建築大師柯比意眼中的建築與自然關係,甚至還帶到了中國古詩、卡夫卡……等等。談建築、談空間,許多人往往落入了宏觀的「陷阱」,談風格流派、歷史意義、美學哲學,就是談不太到生活。張讓在整體的空間與建築之外,也將目光瀏覽室內:「最讓我驚奇的,是絕大多數美國人家裡必有電視和...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