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火車上的陌生人(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珍妮.迪斯基|譯者:胡洲賢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05-08-09

ISBN/ISSN:9867247108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30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我們身在火車上,脫離平常的生活,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畢竟此時此刻,我們只是自己口中所說的那些人而已。」

珍妮.迪斯基的兩段旅程,第一段是未經刻意安排、不預設目的的火車直線之旅,從德國漢堡搭乘貨輪到達美國佛羅里達州,搭上「日落號特快車」穿越幅員遼闊的美國。第二段則是在刻意設定單人乘火車周遊美國的目標下,從倫敦搭乘飛機出發之前,先由網路預訂好一個月期的美國國鐵周遊券,抵達紐約後,開始一連串命名浪漫的列車旅程:「湖岸號特快車」、「帝國創始者」、「海岸星光列車」、「加州和風」、「西南大酋長」、「日落號特快車」,最後接上「新月號列車」回到環形旅程的原點紐約市。

這趟孤獨與菸相伴、環繞美國的火車之旅,由於早已透過電影和電視對這片壯麗的景致略有了解,所以對異常熟悉的美國大地算是沉思以對。然而,旅程中孤寂心境的反思,讓身為異鄉客的她,毅然追求菸癮的解放、忠於坦率自我的自由,品嚐心底那股意欲擺脫身份框架、和任何事物都無所牽扯的渴望。徹徹底底作為一個旁觀者,用陌生人的姿態思索自己與自己的陌生和親近。

作者簡介:

珍妮.迪斯基

從倫敦大學畢業之後,在1970到1980年代初期曾經以教職為生。而今她的文章及作品定期刊載於《觀察家報》及《倫敦書評》等報刊上,是個創作活躍的作家。她最愛昆汀‧塔倫蒂諾的電影,為他戲中的全然虛無心儀不已。而她最敬佩的則是俄國流亡作家納博科夫,他作品中顯露出的冷靜和疏離,令珍妮.迪斯基折服萬分。目前她獨自與多隻愛貓定居於劍橋。

她以脫俗客觀、機敏伶俐的文筆著稱,著有八本小說:《雨林》(Rainforest)、《彷如其母》(Like Mother)、《然而》(Then Again)、《從此幸福快樂》(Happily Ever After)、《猴舅》(Monkey’s Uncle)、《夢幻情婦》(The Dream Mistress),以及最近出版的《唯有人類》(Only Human)和《無事自然》(Nothing Natural);短篇小說集《消失的公主》(The Vanishing Princess);散文集《從床之觀點及其他觀察》(A View From the Bed and Other Observations)和《不要》(Don’t);暢銷回憶錄《溜冰到南極》(Skating to Antarctica)和贏得2003年湯瑪士.庫克旅行文學獎及J.R.阿克雷自傳獎的《火車上的陌生人》。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