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芬蘭留學新體驗(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實川真由、實川元子|譯者:王慧娥

出版社: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10-07

ISBN/ISSN:978986241064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8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從二○○三年開始,以全球各國十五歲的年齡層為對象,調查該階段學生的學習達成程度,提出學生能力評比報告。二○○○年的調查結果,在閱讀、數學、科學各領域中,位居前幾名的芬蘭孩子們,在接下來的二○○三年調查裡,閱讀、科學項目都是第一名,而數學、問題解決能力則是第二名,均獲得了壓倒性的絕佳成績。

芬蘭自二○○○年後,每年的經濟都有五%的成長,而同期的日本,卻只有一.五%的低成長率,芬蘭究竟做了什麼?讓芬蘭在短時間之內,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芬蘭有沒有像日本一樣,擁有驚人的中學入學考試?有沒有像韓國一樣,學生們早晚都必須在補習班裡度過呢?有沒有像中國一樣,具備菁英選拔教育呢?

本書內容即是作者實川真由描述她從二○○四年八月起,至二○○五年六月止,約為期一年的留學生涯。芬蘭的學生為什麼優秀呢?本書或許沒有明確的答案,但相信一定令人有很多的啟發
另外由身為家長暨一位出版過諸多教育相關著作的母親,在書中,將父母的心情融入其中,透過採訪而介紹相關的背景知識。

對於打算將孩子送出國留學的父母親來說,種種的疑問、擔心、資訊的取得等等,實川元子以本身的經驗為基礎,並將她的處理方式,盡可能地具體寫下來。

在實川真由留學生活結束後的一年半後,她與母親再度前往芬蘭,目的是為了本書,慎重採訪了包括留學高中在內的芬蘭教育界相關人士。一揭芬蘭成為世界「教育大國」的面紗。

作者簡介:

實川元子(Jitsukawa Motoko)

一九五四年生,現職翻譯家、作家。兩位女兒在中學階段,均就讀於東京都內直升高中的私立完全中學,並於高中在學期間,以AFS留學生的身分,前往海外留學。長女留學地點為智利,本書的共同作者次女真由則前往芬蘭。出版多本著作及譯作。

實川真由(Jitsukawa Mayu)

一九八七年生。就讀於日本私立立教女子學院高中二年級時,前往位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公立赫爾托尼艾米(Herttoniemen)高中留學,為期一年。目前就讀於立教大學觀光學部交流文化學系二年級,學習文化及觀光的組成結構。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