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龐貝(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羅伯特.哈里斯|譯者:麥思偉

出版社:如果出版

出版日期:2008-03-10

ISBN/ISSN:9789866702068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6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
◎英國泰晤士報暢銷排行榜
◎英語國家銷售超過百萬本
◎售出35國語言版權
◎預計於2009年搬上大銀幕,投資金額高達一億三千萬美金,是足以必媲美《鐵達尼號》的陸上災難大片

一個埋藏在地下兩千年的故事,揭露出一段城市滅亡的祕密。

2008年第一本不讓你淚流成河,只讓你拍案讚歎的小說!

公元79年8月24日,火山爆發,
一場驚天動地的災難毀滅了龐貝。
24小時之內,一整座城市埋入地下,一個世界從此嘎然而止。
這座城市為何毀滅?為何這麼多人同時喪生?至今仍是令人不解的秘密……

極富正義感的年輕水利師艾提利最先發現了這個警告,
在潛藏的危機中,年輕水利師尋求米西諾海軍總司令、自然學者老普林尼的協助,但卻遭到利慾薰心政客的阻撓,操作這一切的是從奴隸身份解放出來的地產商人安普萊,危機使他致富,也使他被權力蒙蔽了雙眼。究竟,維蘇威火山爆發,將一座城市在數小時之內埋入地下,是自然的咆哮,還是來自上帝的天讉?這裡面蘊涵的是一樁陰謀,或是來自神明的警告?

死亡就在眼前,但權力仍是最大的慾望……

無可逃避的宿命,一則腐敗、令人驚悚的故事。
對於歷史學家來說,在迄今保留的世界歷史遺產中,沒有誰可與龐貝再現的鮮活歷史媲美。
維蘇威火山爆發倒數四天,結合人類的不誠實、謀殺、驚人的火山爆發和令人讚歎水利工程的鉅作。

作者簡介:

羅伯特.哈里斯( Robert Harris)

英國最重量級暢銷小說家,2008年英國國家書獎大眾小說獎入圍,《祖國》惠特筆獎新人獎入圍。 1957年在英國諾丁罕出生,畢業於劍橋大學。他曾擔任英國廣播公司「新聞夜」和「全視野」記者、「觀察者報」政治編輯、「泰晤士週日報」和「每日電訊報」專欄作家。2003年時獲得英國新聞獎(British Press Award),英國新聞獎公認為是英國新聞業的奧斯卡,是英國新聞業者的最高榮譽。因為記者及政治編輯的背景,他創作的小說絕對不僅只於一個好看的故事,更強調的是對社會及組織深刻的觀察及邏輯舖陳,這也是他受到英國國家書獎肯定的原因。他自1993年開始小說創作,首次出版的《祖國》(Fatherland)常被與馬丁.克魯茲.史密斯(Martin Cruz Smith )的《高爾基公園》及歐威爾的名作《1984》相比,更登上了超級暢銷書排行榜。之後的《大間諜》(Archangel)、《攔截密碼戰》(Enigma)都曾被改拍成電影,他本人也曾參與多部電影的編劇及製作,是英國最重量級的大眾小說家。羅伯特.哈里斯的作品背景考證詳實,對權力及人性的糾葛刻畫入木三分,是其在歐美廣受歡迎的重要原因。大導演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對他的作品推崇備至。他與妻子和四個孩子現在居住在伯克郡金德伯利。

譯者簡介:

麥思偉

東海大學外文系畢。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羅伯特的小說充滿懸疑,令人無法拒絶」

──奧斯卡金獎大導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

「如果你以為,自己在電影《特洛伊》的大火焚城,或是《明天過後》的冰涷世界中,已經目睹過所謂末日,你就錯了;「龐貝」的亂石崩雲、飛沙走塵、呼天嘯地、瞬息萬變之景,才叫真正的世界末日,那景象令人永遠難忘。」

──李達翰(作家、影評人)特別收錄 / 編輯的話:驚悚的災難景像,準確的歷史描寫能力,讓你宛如回到千年前的龐貝現場,重新經歷毀滅前的最後四日,所有愛恨情仇、權力慾望,都要在此一次了結。

親愛的朋友:...
顯示全部內容
推薦序
來看看真正的末日景象 – 小說「龐貝」

--李達翰(作家、影評人)

一開始會對「龐貝」這小說產生興趣,源於導演羅曼波蘭斯基準備將之搬上銀幕的消息。

很容易就聯想到「達文西密碼」一類的暢銷小說改編計畫。畢竟「龐貝」受到波蘭斯基的青睞,也是因為它在歐美締造的熱銷記錄,加上故事具有傳奇的歷史背景,據聞又帶有探險、懸疑、刺激的色彩;綜合以上元素,確實是具有進一步電影化、具像化的本錢。吸引書迷或非書迷購票入場,應該不難。

但電影「達文西密碼」是典型的商業片(原著是否本具濃厚商業色彩,我未拜讀,無法置評),波蘭...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古羅馬人把每週七天天依照星體命名:
各為Moon(月曜日)、Mars(火曜日)、Mercury(水曜日)、Jupiter(木曜日)、Venus(金曜日)、Saturn(土曜日)、Sun(日曜日)。

龐貝這個故事發生為期四天。
西元後七十九年八月的第四星期,拿波里灣的日出時間大約為6:20。

火曜日 8/22 火山爆發前兩天
水曜日 8/23 火山爆發前一天
木曜日 8/24 爆發當日
金曜日 8/25 爆發最後一天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推薦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