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快樂尋味.中華名菜150:川粵知味(成都 順德 香港)(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余健志、黃倩霞、歐陽應霽、黃婉瑩/顧問作者;彭嘉琪/採訪撰文

出版社:橘子

出版日期:2012-09-15

ISBN/ISSN:978986606225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9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踏進大小廚房,傾聽每個下廚人的故事,嚐透每口湯裡的酸甜苦辣,剝開葱蒜穀麥,記下前人的味道筆記…

《快樂尋味.中華名菜150》企圖透過身懷承傳絕藝的下廚人現身說法,為緜延而又縹緲的華人味覺文化留下屬於這個時代的印記。第一本問市的《川粵知味》鎖定中華美食之都--成都、順德、香港,書中不僅蒐集到三地難得一見的名菜食譜,並透過私房美食的串連,記下一段又一段探尋華人味覺傳承的精彩遊歷。

在具有「世界美食之都」頭銜的成都,我們發現飲食是具有侵略性的;
出產大廚的順德,擁有香港饕客非到當地才能解饞的懷念滋味;
不斷蛻變的香港中菜,名廚的新饌創意融會古今中外…
這些廚藝高手究竟藏有什麼私房秘笈?
好奇嗎?答案就在書裡!

歷經半年,工作團隊走過中國九省十座城市,尋訪名廚與家傳,深入私房之秘,蒐羅整理出150道食譜,150種味道盡是歲月沉澱的韻味。

《川粵知味》一書分為三段篇幅,分別記載屬於成都、順德、香港三地獨有的味覺故事,共蒐錄45道食譜。

川菜的味道具有鮮明的個性,大量的薑、葱、蒜、花椒、辣椒,賦予味覺強烈的記憶性,教人一不小心就會上癮。昔日為魚米之鄉的順德,多的是深藏巷弄的廚藝高手,倫教糕、雙皮奶、魚皮角、釀鯪魚、魚腐…,盡是耗費工夫的失傳滋味。一向繁華的香港,名廚如星光閃亮,從海鮮到海味,層層美味抽絲剝繭,且看私房創意的背後承載了多麼深厚的古老廚藝底子。

作者簡介:

歐陽應霽

香港資深跨界創作人。長期觀察研究當代華人生活方式及態度,近年注家居生活設計和飲食旅遊文化內容,出版相關著作近二十本。



余健志

西元2000年創辦囍宴廚‧藝,重新演繹傳統中式筵席,並把川、滬、粵、日、東南亞特色美食融為一體,炮製成獨門私房菜,贏得香港食家一致讚賞。



黃倩霞

資深烹飪導師。在煤氣烹飪中心教授烹飪多年,對各國菜式皆有涉獵,尤其擅長中式點心。曾出版多本著作。



黃婉瑩

縱橫廚藝界多年,既是煤氣烹飪中心的資深烹飪導師,也是人氣十足的電視及電台烹飪節目主持人,粉絲眾多。

作者序
尋味之旅

「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

因着公務,這些年來我經常要走遍中國各個省市。無數個出差的晚上,當地合資公司的同事總會以家鄉名菜熱情款待,令我這個異鄉人亦感受到家的溫馨。

中國地大物博,各處豐富的物產、歷史和文化背景造就了不同的飲食文化和菜系特色。但最能打動人心的美食,卻非山珍海錯,而是走進尋常百姓家,與當地人一邊喫飯、一邊呷茶,在觥籌交錯中笑談人生。

是故當我們構思出版這一系列有關中華名菜的書時,地道佳餚固然是主菜,然而其背後故事、獨特的食源,以至烹...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中華尋味足跡——川粵知味 2
序 4
前言 5
尋味心聲 6
成都‧慢啜熾癮 10
泡菜三姐妹  16
時間醞釀的豆瓣香
老成都的私廚風味
家常川菜三道
私房豆瓣醬回鍋肉 30
麻婆豆腐 32
酸菜魚片 34

藏諸藝術殿堂的癮食 20
燒椒成癮
水煮新調
藝術家私房菜五道
古法燒椒 36
水煮梅花參 38
飄湯丸子 40
剁椒鵝腸 42
原度豆花 44

皇朝古宅裡 老饌新貌  24
燈影魚片 思古創新
新派川菜七道
燈影魚片 46
富貴花開脆椒黃牛柳 48
魚香茄塔 50
子薑跳水蛙 52
宮保山藥 54
辣子煸鷓鴣 56
鷦鷯壹枝 58


順德‧百年真味...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