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永遠的童話:琦君傳(世紀文庫傳記001)(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宇文正

出版社: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4-01

ISBN/ISSN:9571444499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 琦君唯一授權的傳記
● 琦君迷不可錯過的珍藏機會

曾寫過膾炙人口《橘子紅了》、《紅紗燈》的知名作家琦君,有一個悲愴的童年,曲折的人生。她的童年,宛如一部引人入勝的童話;她的求學生涯,見證了中國動盪的歲月;她的創作,刻畫了美善的人間。作家宇文正為琦君作傳,從今日淡水溫馨的家,回溯滿溢桂花香的童年……,模擬琦君素淡溫厚之筆,寫出琦君戲劇性的一生。

作者介紹
宇文正,本名鄭瑜雯,東海大學中文系畢業,美國南加大(USC)東亞所碩士,現任聯合報副刊編輯。大學時,充滿人文氣息的大度山,養成她寫作的習慣,時常參與學校的文藝比賽並獲獎,很早便嶄露創作天分。記者的生涯中,看過、聽過、報導過,也經歷過人生的起伏,真正投身創作時已將近三十歲,一躍上文壇,即引起矚目。隨著結婚、懷孕、育子,人生的閱歷越來越豐富,生命由青澀蛻變為成熟,寫作的向度和深度也不斷的拓展!小說擅長以慧黠的筆調,書寫都會男女的愛情,有短篇小說集《貓的年代》、《台北下雪了》、《幽室裡的愛情》,長篇小說《在月光下飛翔》等;散文則表現出女性特有的細膩柔媚,有《顛倒夢想》、《這是誰家的孩子》等;童書創作《愛的發條》,刻畫出童真與母愛的溫馨;《永遠的童話──琦君傳》是她的第一本傳記著作。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