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波希米亞人的生活情景(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Henri Murger

出版社:東觀國際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04-01

ISBN/ISSN:978986763685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群住在巴黎拉丁區,渴望成為藝術家的文藝青年,揮灑青春不羈的生命,創造豐富而多彩的生命詩篇。
這本寫實主義小說,既是作者青春年少的回憶,也是十九世紀理想主義青年的寫照;貧窮藝術家與裁縫女的愛情,詩人、畫家,以及音樂家的歡笑與淚水,在巴黎拉丁區交織出動人創作。
波希米亞人的創作,引發歌劇大師普契尼(Giacomo Puccini,1858-1924)的靈感,於1896年發表〈波希米亞人〉(La Bohème)這一齣歌劇,同年在指揮家托斯卡尼尼的指揮下發表,首演雖然沒有得到熱烈的反應,但不久即成為最受歡迎的歌劇之一;也是當今最常被演奏的歌劇。尤其是劇中的詠嘆調〈你那冰冷的小手〉,就算是不聽歌劇的人,也能哼個一兩句。
近代闡述「波希米亞人」最知名的作品就是1996年Johan Larson根據這本書改編的音樂劇〈吉屋出租〉(Rent)。
這一群在巴黎拉丁區生活的貧窮藝術家的故事,為什麼能帶動風潮,創造一個價值觀?他們熱情洋溢,不畏現實生活的艱難,以幽默、樂觀的態度來面對生命的磨難;享受風流多情,偶而賣出一部作品、發些小財,便盡情揮霍。盡其所能的在現實世界中發揮最大的才能。

作者簡介:

亨利‧穆傑

法國寫實主義的作家及詩人,一生以《Scènes de la Vie de Bohème》聞名於世。波希米亞人一詞因他在巴黎的媒體多次介紹下,成為一個專有名詞。

他是裁縫師與門房的兒子,在巴黎聖喬治路出生,就像當時大部分貧困作家一樣,並沒有受到完整的教育,就進律師事務所當律師助理。雖然在1951年發表《波希米亞人的生活情景》之前,發表過一些短篇作品甚至朝劇作家之路發展;但是真正受矚目的作品唯有創造了這一本「波希米亞人」的鉅著。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