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繁花(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葉錦添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2-08

ISBN/ISSN:9576219531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0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葉錦添是第一個奪得奧斯卡金像獎的華人,自從勇奪小金人之後,他的設計美學便受到全球的矚目。本書是作者葉錦添的創作手記、散文及設計作品集。全書數十張攝影作品,展現出葉錦添詩化的觀看經驗;而他的著名影視服裝設計,如「誘僧」、「阿嬰」、「臥虎藏龍」、「橘子紅了」,及舞台服裝創作如「樓蘭女」、「羅生門」、「花神祭」、「焚松」等,也都以全彩印刷展現其色彩繽紛的驚豔效果。
想一睹葉錦添繁複美學設計的讀者,本書是台灣第一本;而想了解葉錦添創作理念的同好,本書更是唯一的選擇。

(全書雙色印刷+48頁全彩影視服裝場景設計)

作者簡介:

葉錦添 著



香港理工學院高級攝影文憑畢業,自1986年參與第一部電影「英雄本色」以來,十多年間,參與多部電影、戲劇的美術、服裝製作,合作過的對象遍及港台美國等地知名導演,包括李安、蔡明亮、田壯壯、李少紅、關錦鵬、陳國富等人以及台灣著名表演團體雲門舞集、當代傳奇劇場、漢唐樂府、太古踏舞團、優劇場等,創作足跡遍及奧地利、法國、英國與新加坡等地。 2001年以「臥虎藏龍」一片獲奧斯卡「最佳美術設計」與英國影藝學院「最佳服裝設計獎」,在「樓蘭女」、「橘子紅了」、「誘僧」、「雙瞳」中的服裝、美術,亦受到國際矚目。 近年遊走於服裝、視覺藝術、總體美學間,2002年在台北故宮博物院推出「時代的容顏」服裝特展,2003年在法國波席文化中心及西班牙舉辦特展,正式向西方世界傳達他詮釋的東方藝術之美。 曾出版作品集《不確定時間》、《繁花》、《Rouge》。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誠品書店TOP100推薦書榜
目錄
作品年表林懷民序小八爺的帽子李安序吳興國序大作文章蔡明亮序楔子空中回溯追憶母親追憶父親回憶之輪1回憶之輪2意識紋理顏色影子形式虛實並置黑色的雨‧灰色的宇宙宇宙和諧青春之火淡水‧天然物‧回憶發現自我深入抽象巴隆舞窺探的時光魔鬼盤據的世界ManRay‧流動體‧影片Fashion宇宙同源尋找聖母院逐花而居者Ending‧馬來西亞後記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