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國際禮儀(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莊銘國

出版社: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04-01

ISBN/ISSN:957115137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59

書況:普通

備註:附1光碟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全民禮儀必修課
出國考察、參觀、經商、旅遊、談判必備!
舉凡著衣、用餐、下榻、搭車、電話、觀展等基本禮儀,一冊通曉!

形象雕塑全攻略
氣質不是天生.禮儀正在時尚!

獲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領隊心靈補充糧食」推薦書!
附贈「實地、實景、實物」拍攝相片光碟。

全民禮儀運動正式開跑,你跟得上嗎?
到正式或大型場所用餐時,該怎麼「坐」才合宜?
當湯盤內的湯剩下一點點時,該怎麼喝才優雅?
擁有一套西裝,您懂得如何搭配鞋子、襪子和領帶嗎?

掌聲是獻給表演者的最佳禮物,但何時鼓掌、何時叫好,你知道嗎?
旅館房間內的大、中、小毛巾,各有其用途,千萬不可拿來亂擦一通!
隨著交通方式的便捷、企球化經濟趨勢的發展,跨國的交流日益頻繁,不論是商務往來的應對進退,或是放鬆身心的出國遊歷,國際禮儀儼然成為文明世界國家和人民所必須共同遵循的原則,無論是典禮、應酬、禮貌或文書規範,幾乎已被大部分國家、人民所接受,變成典型的遊戲規則。

看盡世界各國的風土民情,比旅遊書還要旅遊書!
在國外搭乘巴士時,車上是禁煙、禁食的,若在熱帶國家,更不能帶榴槤上車。
在教堂遇到神父等神職人員,或在佛教國家遇到和尚尼姑,應禮讓他們先行,以示尊敬。
丹麥的公廁裡竟有「防呆」裝置,如廁後要是忘記沖水,門會打不開!

作者以其多年來出國參訪、考察、遊歷七十餘國的經驗,分別從「食」、「衣」、「住」、「行」、「育」、「樂」出發,將難能可貴的「實地」、「實景」、「實物」以令人「動聽」、「動心」、「動容」的方式轉化而為千餘張照片及諧趣的文字,讓讀者除了學習新知,更能沉浸於體驗異國風情的情懷之中。

不要再當「經濟巨人,文化侏儒」啦!   
華視曾放映一部「XO、賓士、滿天星」的專輯,此三者皆是極品的象徵。而在台灣,「XO」當開水般豪飲,忘卻品酒之趣;開「賓士」者嚼檳榔、闖紅燈,極不配稱;而戴「滿天星」的人,卻常不守時,枉費錶中至尊。常被人取笑「經濟巨人,文化侏儒」,只受表面的禮遇,而不受內心的尊重。到了國外,也常表現財大氣粗的一面。早期前往大陸的台商參差不齊,不少人喜歡出入風月場所,雖出手闊綽,但言行粗鄙,被諷刺為「脖子的項鍊粗過狗鍊,手指的戒指大過麻將」,表面受奉承陪笑,背後罵這些「俗擱有力」的台商為「台巴子」,而「巴子」是上海人罵人的俚語,意思是沒見過世面,不懂裝懂。

又閩南話有句「青仔欉」,也意味井底之蛙,冒冒失失,而國人出國被譏為「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逢店買藥、在旅館呱呱叫、回國通通忘掉」,流行採購團、苦力團,而失去國外行之目的,況且土里土氣,不知禮儀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是形象廣告,不僅代表自己、代表團體,更代表國家。

然而「有禮行走天涯、無禮寸步難行」,不管商務旅行或觀光旅行,不外相約成俗的「國際禮儀」(以西歐為主)及「入境隨俗」(依各國而異),如此置身國際大小場合均舉止得宜,怡然自處,雖不中亦不遠矣!

作者簡介:

莊銘國

現任:

大葉大學國際企業管理系所專任副教授

雲林科技大學、靜宜大學企管所兼任副教授

國家品質獎評審

經歷:

健生公司(1996年國品獎)專員、外銷部經理、廠長、副總、總經理、滿25年退休

著作:

經營管理實務-管理學中做.做中學管理

行銷戰略-大魚吃小魚.小魚吃大魚

國際貿易實務

企業情境管理

企業顏色管理

國際貿易個案研習

工廠管理革新

人生經營.經營人生

國際經營投資實戰錄

觀世界.世界觀

莊老師 瘋國旗

典藏鈔票異數

榮譽:

《管理雜誌》全國五百大管理名師

第二屆(1983年)國家十大傑出經理

曾任榮獲第七屆(1996)「國家品質獎」的健生公司總經理

各界推薦
媒體推薦:「現今國際禮儀之『四庫全書』!」

--林勝工業公司總經理/林昌星

「提升國人在國際禮儀的水準,用心令人敬佩。」

--跨世紀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許坤金

「身處地球村時代,蘊含他國文化之『國際禮儀』,實為吾人應正視探討之主題。」

--前高雄港務局局長/黃清藤
目錄
第一章 食
用餐的基本禮儀 
坐位禮儀 
用餐禮儀-西式 
用餐禮儀-日式 
用餐禮儀-中式 
各式飲料禮儀 
自助餐禮儀 
結帳禮儀 
國宴禮儀 
經濟實惠的餐飲 
小結 
禮儀指數檢測站 
第二章 衣
男士 
女士 
出國衣物的準備 
禮儀指數檢測站 
第三章 住
下榻須知 
寄宿及民宿禮儀 
電梯、樓梯、手扶梯之禮儀 
會客時應有的禮儀 
拜訪禮儀及會議禮儀 
電話禮儀 
手機禮儀 
E-mail禮儀 
禮儀指數檢測站 
第四章 行
搭乘各式交通工具的禮儀 
錯誤的搭乘觀念 
乘車順序 
行走的一般禮儀 
行的安全 
洗手間的禮...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