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秋千(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尚為

出版社:也是文創

出版日期:2013-06-14

ISBN/ISSN:978986882745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特色】
愛是什麼?作者反覆在文字與生活中尋找愛的存在,發現原來不只是戀人之間的低語和擁抱,父母的關懷、朋友的聚會、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處處都有「愛」的痕跡。且讓我們一同在輕快而明亮的文字節奏中,擺脫無聊而呆板的生活,看見希望,看見愛!

【推薦人】
 麥傑廣告創意總監、負責人 陳進東
紙,何止一張紙!
尚為兄透過這一張張紙,隻字片語堆砌,筆尖流露真誠讓人感動、簡單的讓人無法遺忘、猶如一杯有溫度的茶,讓人回甘,有故事、有畫面,上演一幕幕人生美麗的風景。這第二本新書「秋千」──三部曲-遇見愛、說相思、念秋千,有古往今來男女愛情,父母之間的親情,朋友之間的摯情、寄情萬物的讓人忘情,如同訴說著前世今生愛恨情仇與三生不朽愛與輪迴,文字承載生命中悲歡離合,刻劃不朽的愛情詩篇。
我特別欣賞尚為兄充滿「力道」精準的標題,如「墨荔香」、「墨魂」、「愛情的防腐劑」、「用愛忘了妳」,其中一篇「隔閡」讓我印象深刻,如同發生在朋友身上的故事:「這世上充滿著行屍走肉的男男女女,兩種期待是兩條平行線,沒有交集,時空的距離使兩人關係產生隔閡,相見時再也沒有初相識時的悸動,摩鐵的溫存只能聊慰日漸枯渴的心靈,行屍走肉的男男女女,心靈契合的憧憬,只能在夢裡實現。」一針見血的勾勒出現代人分隔兩地的男女情愛,沒有交集的靈魂,卻有交配的肉體,刻劃的如此赤裸,空虛靈魂橫跨海峽兩岸!
還有那帶著逗趣詼諧自嘲的「生命中的白」──人間有三白,白孔雀、白冰箱、白手術台。那白孔雀整日穿著白色婚紗等待情郎到來,那白冰箱整日馬達嘎嘎作響等待餓鬼打開,那白手術台整日忙碌開刀等待上帝青睞。
尚為兄的人生三白──白頭髮、白開水、空白腦袋。那白髮整日庸庸碌碌到處徘徊,那的白開水整日嘰嘰喳喳沸騰澎湃,那空白的腦袋整日空轉無精打采。我的人生也有三白──白鉛筆、白電腦、白布鞋。我白色鉛筆削了又削記錄了人生夠精采,我白電腦整日上傳下載為了創意不停擺,那白布鞋為了健康三百五百腳步勤邁開,簡單生活處留白,惜福感恩樂開懷,開口長笑少年白,生命價值永常在!
台灣畫壇的老頑童──劉其偉,純真詼諧作品,簡單質樸的線條,認真誠懇的性格,活出精采傳奇的一生,其終極的訴求就是「愛」。我深信尚為兄用一生的情感,讚頌生命之美,豐沛的創作能量,讓這簡單的「愛」為忙碌的現代生活-持續加溫!

 現任博物館館員Abe Tsai
作者自稱此書是資深科技人的呢喃自語,乍聽底下,似乎很客氣的點明自身的工作性質:原是在科技行業裡服務,而這集結成冊的文字不過是本業之外的信手隨筆。只是翻閱其中篇章,文字與圖像並茂,既有散文又有新詩,其中文字不故作隱晦,全是生活中的細緻觀察,讀來還是多有興味;所述或見微言大義,亦不見結構謹嚴的框架,而是平緩表露,可以想見本人甚是知性,把悠悠然的情懷,用喃喃、迂迴、綿延的語句,散發些許的輕喟。無疑性靈之中,肯定久蟄謬思,早早等待時機準備鳴放。
坦白說,自己日常雖有筆記習慣,但幫人作序寫推薦這樣的大工程,尤其面對這樣文情並茂的書冊,還是頗覺艱辛。只是以前自己也曾在科技產業工作過,身邊科技人的內在豐富之處,總少有人願意往外透露,科技人似乎也就常有無味的刻板印象。其實,科技人大多曖曖內含光!這世界需要多點關懷,多點美事,我想,有人願意分享,總是好的。

作者簡介:

1962年12月生,射手座。

最高學歷為美國加州克萊蒙大學,彼得.杜拉克研究所企管碩士;加州州立工業大學工業管理系畢業。自美國返台後,先後任職台灣與日本多家知名電子大廠,擔任業務經理與行銷處長職務,現任長泓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管理處處長。

作者序
【作者序】線的化身

線的主成分有許多種類:有的是由植物的纖維萃取而來,如瓊麻與菅芒等。絲綢也是一種線,它是由蠶寶寶的繭所提煉而成。而人生當中還有更多的線存在 -- 親情、友情、愛情也都是線的化身。

線這個字說來極為有趣,它是由「糸」與「泉」兩個字結合而成,象徵源源不絕、生生不息的一種牽繫、掛念、和惦記,也因此許多書中所蒐錄的作品也都環繞在「線」的概念裡。

鞦韆是線、風箏是線、箭的路徑,以及縴夫身上攬的生計,也是一種責任的線。身為人,無法遺世而獨立,紅塵滾滾中也有太多的鉤纏與思念,凡心未了,因緣猶繞,這也...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一 紙,何止一張紙! / 陳進東 02
推薦序二 曖曖內含光 / Abe Tsai 07
自序 線的化身 10
遇見愛 20-91
荼靡永不開/彼岸花不再/無邊際的愛/女也不爽/女人心/蓮蓬/妾如朝雲/蚯蚓的話/枕頭下的詩/復活草/烏克麗麗/鎖愛/靈魂/詩的味道/徐志摩是一朵向日葵/寫給自閉的天使們/機車的自述/詩在那裡 愛在那裡/給Edith/謎與問/蝴蝶/因為我有愛/愛情像咖啡/等待/吻/因為愛/圈圈/生命中的白/蕉與梨/擔待/日記/出口
說相思96-174
一畝田/相思不再/流觴/水餃/淚與吻/無花果/敬亭山/愛玉與破布子/康...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