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喜樂京都(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壽岳章子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05-01-06

ISBN/ISSN:986789094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304

書況:普通

備註:書頁側邊有斑點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以《千年繁華──京都的街巷人生》一書深深打動台灣讀者的壽岳章子,再度娓娓道出說也說不完的京都故事:菓子師父把失敗的菓子黏在牆壁上、雖不起眼但被作者深深珍惜稱為「心店」的醬菜小店、光憑聲音就能聽出製作是否有差錯的扇骨師、「八百文」曾經是高尚的象徵、料理用京腔解說而變得更加美味、「三木蓬萊堂」門前的奉茶令人窩心……街巷中的人事風景,都隨時移事往而愈加深濃。

源自平安時代、在全日本規模屈指可數的祇園祭,工藝精緻,場面壯闊。在大太陽底下,一大夥大漢齊心協力地讓高達數十公尺、重達十噸以上的「山車」在巡行途中進行數次九十度大轉彎,讓圍觀人群不顧大汗淋漓地加油吶喊、鼓掌喝采;周遭店家熱情地邀請有緣人進去坐,享用滿桌茶點並消解疲勞;祇園樂手的樂音和燈籠則把祭典的熱鬧歡欣延續到深夜,內蘊濃厚的祇園祭這才依依不捨地走入寂靜。

隨著壽岳章子信手拈來、回憶所至,漫步京都一間間的老舖,神遊豐富壯麗的傳統祭典,垂首低迴,流連忘返,體會京都的自在喜樂。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