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走。不停─旅行跟你想的不一樣(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高伊玲

出版社:正中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5-05-20

ISBN/ISSN:978957091947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8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世界有五大洋、七大洲、29個種族、兩百多個國家、六千多種語言等著我們去探索,而到底有哪些事你非試不可,什麼東西非吃不可,什麼地方一生之中非去不可?因為世界正美麗,我們一起走出去!」

相信喜歡旅遊行腳節目的讀者,一定對這段話非常耳熟,這是《世界正美麗》的節目開場白,曾任這節目的外景主持人高伊玲出書啦!

這本書收入:〈柬埔寨〉、〈菲律賓〉、〈泰國〉、〈香港〉、〈新疆〉、〈埃及〉、〈寮國〉、〈荷蘭〉、〈美國〉、〈印度〉十個國家。當你閱讀每個國家的故事,你會發現「跟你想的不一樣」。

當你以為在〈柬埔寨〉篇會看吳哥窟的美景與傳說之際,你看到的會是較少為人知的「S-21」波布罪惡館裡令人毛骨悚然的政治迫害;〈菲律賓〉篇也不會有旅遊勝地長灘島的比基尼與沙灘,你看到的會是來自日本的島主用生命經營的「卡兒哈甘島」;〈泰國〉篇也不是哪家按摩SPA必去或人妖秀華麗的歌舞,你會看到尊重生命的「大象自然公園」感人創始故事;每個你再熟悉不過的國家,鴨子都有不同的故事要告訴你。

特色

﹝這不是一本明星玩給你看的旅遊書﹞╳﹝翻轉舊念﹞╳﹝感動﹞
﹝分享﹞╳﹝尋找旅行的初衷﹞╳﹝擁有﹞


旅行的過程,讓人印象深刻的往往不是已經知道的景點、美食;而是「巧遇」的人文風景、「巧遇」當地才吃的到的食物(不論是什麼),還有感受到溫暖、開心抑或是不順利、生氣的事情。這些都是體驗也都會是你與家人朋友會分享的經驗。

鴨子這本旅遊書,從她走過的34個國家中,她挑選了她最想要分享的10個國家。在這10個國家中,她敘述著親眼見到、親身感受到的故事。

★「親情」是每個國家一樣難捨的愛,在〈寮國˙普西山〉、〈印度˙是傳統世襲還是詛咒〉、〈新疆˙無聲的眼淚〉看到父母為了子女付出的感人故事。

★在外旅遊結交到的朋友,必定都有難忘的回憶,〈菲律賓˙卡兒哈甘島〉、〈埃及˙與命運角力的法老〉鴨子忘年之交的畫面,你是否也有一樣的經驗呢?

★在尊重他人,不傷害他人的前提下,是每個人都值得擁有「愛情」的權利,在〈荷蘭˙Be gay,Don’t hate〉讓我們一同見證平等的愛。

★全世界的人民,都「生活」在過去歷史所留下的影響之中,在〈香港˙一個都不能少〉、〈寮國˙傷痕〉、〈荷蘭˙漫遊˙慢遊〉、〈印度˙我所看見的印度〉這些篇章,能夠看到戰爭的後遺症也能感受到傳承文化的一面;而臺灣在趨於大賣場大包裝採購的現況,「老闆,我要買蒜頭一瓣、義大利麵100支,嗯…再來10克沙拉油」這樣「限量版」的有趣對話,還能在〈菲律賓˙跳島之旅〉中體驗到!

大的故事由過去所延續,小的故事因現在的人發生,這本書收錄大大小小的故事,都有鴨子不同的體悟與學習,這也是每個喜愛深度旅遊的人,印記在心中的回憶。

作者簡介:

高伊玲

曾任《世界正美麗》節目外景主持人,於2011、2012年連續兩年入圍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現為《WTO姐妹會》主持人。

從20歲第一次離開家人到美國做交換學生,一路到開始外景工作面對許多的「第一次」,看過不同國家不同的面貌,除了在節目中必須呈現的美好畫面,也深深感受到這世界的色階也包含了黑與白;也在世界各個角落都留下許多感動,這些故事,都將化為文字,記錄著生命的珍貴與意義。

目錄
【推薦序】
旅人作家 溫士凱
蘇打綠 青峰
《世界正美麗》前製作人 郝心瑩
長灘島人 Vesta 蕭
海人 Yorko

【作者序】
【目次】
01柬埔寨
走入「扶南國」
丈夫口中美麗的柬埔寨,激起我想探尋的渴望,我也想在「微笑的高棉」前找到平靜與感恩。
顛覆味蕾的美食
展開直徑超過十公分,黑麼麼的長毛大蜘蛛(狼蛛)所做成的炸物,光靠長相也很難讓人有食慾,但我卻一吃成主顧!
流浪,是為了等待回家的那天
「臺灣是我的家,總有一天,我還是要回到故鄉的。」從他的言談中,我知道他是思念家的…...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