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癮味‧隱味:上海 沉醉濃郁腴潤的本幫風華(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昱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1-09-17

ISBN/ISSN:978986607220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近全新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上海給人的第一感覺是十里洋場、百年風華,若談到美食,則用風情萬種來形容上海菜也不為過,就像上海的女子,不管是是大家閨秀、還是小家碧玉,都能將一件普通的旗袍穿出千嬌百媚的姿態,而在吃食上也完全呈現出這種多變的特質。即使是平平無奇的簡單原料,在上海人的手中,也能演繹成濃郁香酥、腴潤適口的上海本幫味,讓人一次又一次地被上海美食折服。

上海菜的基本風味是湯滷醇厚、濃油赤醬、糖重色豐、鹹淡適口。選料注重活、生、寸、鮮;調味擅長鹹、甜、糟、酸,堪稱清新秀美、溫文爾雅。本書以上海商圈街道與地鐵路線為主,搜索網友好評度最高的飲食小吃。作者介紹的小吃也許並不是觀光客耳熟能詳的星級飯店,而是隱隱於城市小角落中,毫不起眼,卻是當地人最愛光顧的小吃選擇,全面展現了上海菜系的精華風貌。讓人一試成癮、欲罷不能。

本書特色:

在地人帶路,小吃完全攻略
街頭小吃地圖火力加強版

大凡來上海的中外遊客,都會到老城隍廟品嘗著名的小吃。綠波廊的特色點心、松月樓的素菜包、桂花廳的鴿蛋圓子、松雲樓的八寶飯,以及南翔小籠包和酒釀圓子。不過,除了這些眾人皆知的小吃,真正隱藏在巷弄裏,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你知道到哪兒去找嗎?拎起本書,尋隱味,勾癮味,找個時間去品嘗品嘗,挑起你味蕾的癮頭,感受百年風華的小食風味。

作者簡介:

陳昱

80後,生於上海、長於上海,黑暗料理愛好者,小弄堂文化愛好者,大學門口小吃攤愛好者,不是在享受美食,就是在尋覓美食的路上。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到上海,一定要嚐嚐上海本幫菜,偏淡偏甜,卻保持原味,醇厚鮮美;

至於西餐、西點、素齋同樣齊名,秋季到上海來,

別忘了點她特別出名的糟貨、糟毛豆、糟豬手,

配上一份上海小籠包、蘿蔔絲餅,那真是吃的舒坦阿!

─可樂旅遊總經理‧陳振宏
目錄
市井小民的最愛 上海生煎
舒蔡記
曉賢生煎
金彪生煎王
飛龍生煎
月亮生煎大王
大壺春
東泰祥
名聞遐邇的 上海小籠包
麟籠坊
富春小籠
珊珊小籠館
上味館南翔小籠
貢品軒無錫小籠館
德籠館
福德小籠
佳家湯包
隱身巷弄中的美味 上海本幫菜
玲瓏餐廳
春餐廳
海金滋
蘭亭餐廳
地鐵沿線小吃探訪 一號線
巴黎貝甜
鴻瑞興
香酥雞柳排條
絕品甜點
喜來公社
沈大成
小丹哥雞排
老北京綠豆餅
地鐵沿線小吃探訪 二號線
小長安
轉角芋到愛
岩島成專業烘焙
紅寶石
靜安小亭麻辣燙
百人一朱
咖乃薌
加極多鹽焗食品
博多豚骨拉麵
必逛商圈小吃
淮海...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