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百萬父母都在問!心理學博士寫給你的情緒教養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恩瑛|譯者:全愛順

出版社:台灣廣廈

出版日期:2011-09-22

ISBN/ISSN:978986130203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現在的孩子各個冰雪聰明!未來競爭決勝點就是『誰擁有高EQ!』
孩子不講理、愛生氣、固執、害羞又焦慮…,這些情緒障礙該怎麼排除?做好情緒的主人?
孩子比你更不想輸給別人,現代父母不看以後絕對會後悔!
超人氣心理醫師吳恩瑛博士教養技巧分享,
成功逆轉孩子壞情緒的教養智慧,百萬父母都需要!



◆ 博士級的兒童心理醫師,最詳盡、最精闢的講解!
本書作者吳恩瑛博士是韓國兒童與青少年問題研究權威,也是兒童心理執業醫師,
20多年來成功輔導了成千上萬個親子案例,輔導個案的經驗最豐富。
為韓國SBS《我的孩子變了》節目與EBS《60分鐘父母》節目的指導醫師,
在韓國被評選為「最專業、最具影響力」的兒童與青少年問題指導醫師!

◆ 教爸媽們用對的方法,讓孩子的 EQ UP UP!壞情緒 OUT !OUT !
孩子出門在外時還好好的,一回到家裡就和爸爸、媽媽胡亂發脾氣、
在陌生的環境或與陌生人在一起,孩子就會變得特別安靜、
遇見長輩時,無論父母如何提醒孩子要問好,但他總是無動於衷,讓父母很尷尬、
孩子很容易生氣、情緒起伏太大、常為小事哭哭啼啼、經常鬧脾氣……
這些經常發生在孩子身上的壞情緒,
本書教你用對的觀念以及方法,讓孩子的壞情緒OUT,養成高EQ、好人氣!

◆ 百萬父母都需要的情緒教養解答,最完整、超實用!
「我的孩子到底為什麼動不動就愛生氣、發脾氣?情緒起伏大到讓人受不了?」、
「我的孩子為什麼總是很害羞?容易緊張又很焦慮?還老是很憂鬱!」、
本書完整蒐錄廣大爸爸媽媽在情緒教養上的種種困擾,每個父母都會面臨的問題,而作者也把從醫多年來的寶貴經驗,以最簡單的問答方式,一一呈現,並對種種的疑難雜症,提出了最完整、超實用的詳答!


你的孩子是不是動不動就發脾氣、愛生氣?完全不講道理,個性上容易害羞又非常容易焦慮?而面對孩子種種情緒上的大起大落,是不是常常讓你感到手足無措,慌亂到不知該如何是好呢?萬一,父母其中一方EQ也不是太高,常常情緒一來,大聲責罵讓孩子哭哭啼啼的戲碼,就會天天在家上演!

很多爸媽雖然很愛自己的孩子,但卻不懂得傾聽孩子的心靈,對待孩子的方法也是錯誤的,導致與孩子之間的隔閡越來越大,與孩子之間的關係勢必漸行漸遠。所以爸媽在教導孩子之前,一定要先要知道小孩想要的是什麼?對他來說,最根本的需求又是什麼?也要知道孩子在不同的年齡,擁有什麼樣的心智?可以接受什麼樣建議?父母事先知道這些知識,才能給小孩正確的幫助,進而防止產生情緒上的種種問題。
如果,完全不理會孩子的需求,沒有真正深入孩子的心靈,只是一味的使用技巧和方法,那麼,孩子的問題行為只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嚴重,最終父母本身也會對養育孩子失去信心,造成親子雙輸的局面。

這本書整合了日常生活中,孩子在情緒上經常會出現的問題,提供了最完整的解釋,以及最根本的解決之道外,同時,也讓父母們再次審視,當有況狀發生時,孩子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而爸媽對孩子的態度,真的都是正確的嗎?有哪些地方是需要改進的呢?在不斷的省思與改進下,久而久之不難發現,孩子其實具有通情達理的本性,只要父母的作法正確並能堅持下去,孩子就會獲益。

作者簡介:

◆吳恩瑛

現任延世大學醫學院院長

 

●畢業於延世大學醫學院,具醫學博士學位。

●成均館大學、首爾三星醫院青少年精神科任主治醫師及臨床教授。

●曾任亞洲大學醫學院精神科教授及教育學院特殊教育專業的教授。並多次在美國神經精神醫學會學術大會及國際學會發表論文。經常受邀到海內外各大高等院校演講與參加學術活動研討。

●參與SBS《我的孩子變了》節目和EBS《60分鐘父母》節目,為廣大家長朋友提供了珍貴的教育方法。

●現為兒童虐待預防專門委員與吳恩瑛青少年中心、學習發育研究所所長。

譯者簡介:

全愛順

朝鮮族,因對於民族母語的摯著以及對於漢語的熱愛,因而投身韓語翻譯事業,並傾情於將不同的兩種語言,相互交流,並保留其中美好的感覺。目前已為多家出版機構翻譯了多部韓文作品,包括:《數學100分,是媽媽教出來的》、《你的孩子一定有自己的強項》、《百萬父母都在問!心理學博士寫給你的習慣教養書》等等作品。

各界推薦
媒體推薦:【推薦序】

教出人人稱羨的高EQ孩子

亞洲大學醫療院精神健康研究所 名譽教授 李浩英

吳恩英博士曾經跟我說過一個個案。她說曾經有一位媽媽,非常煩惱她兒子的情緒管理有問題,因為老是出現情緒失控的情況,個性非常容易動怒,經常動不動就大發脾氣。那個媽媽因為懷了老二,所以在那期間一直忍讓,總覺得等他大一點,應該就會學會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但沒想到老二出生後,他的脾氣卻越來越壞,經常破壞家裡的東西,常常把家裡搞得雞犬不寧。那媽媽為此苦惱許久,也搞不清楚到底是教育方法有問題?還是孩子本身不就受教?另外...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跟著做,你就能教出萬人迷的孩子  吳恩瑛



常有父母問我「怎樣才能明白孩子們的心思?」、「搞不懂孩子到底在想什麼?」諸如此類的話,大家都知道一旦了解孩子的想法,就不會產生矛盾,溝通起來也比較容易,但是到底要怎麼做呢?其實,瞭解孩子的情緒狀態並沒有特別的絕招,試著從認可孩子的一舉一動開始,請父母們扔掉像司令官那樣指使孩子行為的心態,他們才能打開心扉、說出真心話。

我們的孩子正在探索這個變化萬千的世界,會有各種情緒,而發脾氣的原因難以一一道盡,爸媽切莫因孩子生氣而外顯的行為,也讓自己陷入這場風暴之...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教出人人稱羨的高EQ孩子 李浩英
作者序:跟著做,你就能教出萬人迷的孩子 吳恩瑛
關於習慣問題,爸媽們最想知道的問答Q&A

Part 1情緒失控&鬧脾氣
Mama's Letter 我的孩子容易緊張,該怎麼辦? /16
Doctor's Letter 孩子情緒控制需要訓練學習 /17
O1控制情緒為什麼這麼重要? /18
學習控制情緒5階段 step by step /18
check一下小孩的現狀,當孩子出現以下狀況時該怎麼辦? /22
百萬家庭情緒失控問題排行 TOP 1孩子很容易生氣 /22
百萬家庭情緒失控問題排行 TOP 2出門在外時還好好的,一回到家裏就和爸爸...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