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借我一生精華本(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07-29

ISBN/ISSN:9864175211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5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余秋雨寫《借我一生》,首創「記憶文學」,全書共分五卷二十五章,全文約33萬字,厚達656頁,娓娓道出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包含父親遭難、文革時期與擔任上海戲劇學院院長、親自走訪世界古文明遺跡等經歷。

精華本共分11章,約10萬字,內容鎖定在余秋雨先生從小到大的生長史與余氏家人的描寫,余秋雨自言:「更喜歡的是這個精華本。」讀者也將容易體會到余秋雨家人間濃厚的親情。因為這股親情,使他能堅強的走過文革,以及有勇氣面對後來排山倒海而來大批判浪潮。這也是出精華本的理由。

作者簡介:

余秋雨 著



一九四六年生,浙江餘姚(現為慈溪)人。在家鄉度過童年後到上海讀中學和大學,曾任上海戲劇學院院長、上海寫作學會會長。現任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交通大學、上海大學兼職教授。十五年前開始深度考察中國各地的文化遺跡,寫出的《文化苦旅》、《山居筆記》,在兩岸三地和世界各華人社區引發巨大迴響,並開創一代散文風尚,成為當今最有影響力的跨地域華文作家之一。從二十世紀最後一年開始,受香港鳳凰衛視之邀歷險數萬公里,親自越野考察了埃及文明、希臘文明、希伯萊文明、阿拉伯文明、巴比倫文明、波斯文明、恆河文明的遺跡,又因考察過程充滿驚險,引起海內外無數觀眾和讀者的關注。此後,他又考察了歐洲近百座城市。幾度大規模考察使他對中華文明產生了完整的對比性思考,所著考察日記《千年一嘆》和《行者無疆》成為全球華文世界的暢銷書。中國《新週刊》和諸多網路經全國性投票評他為「中國電視知識份子第一人」。日本《朝日新聞》稱他為「至今走得最遠的文化旅行家」。 著有:《觀眾心理學》、《傾聽秋雨:余秋雨今年在台灣》、《借我一生》、《借我一生精華本》、《借我一生》、《文化苦旅》、《山居筆記》、《霜冷長河》、《掩卷沈思》、《千年一嘆》、《行者無疆》、《鞦韆架》、《從敦煌到平遙》、《吳越之間》、《北方的遺跡》、《從都江堰到嶽麓山》、《晨雨初聽》、《戲劇理論史稿》、《中國戲劇文化史》、《笛聲何處》、《南溟秋水》、《余秋雨歷史散文》、《余秋雨台灣演講》、《出走十五年》等。

目錄
第一章長輩的山第二章舊屋與旗袍第三章祭侄帖第四章黑邊眼鏡第五章叔叔走了第六章祖母的冬天限定了第七章吳石嶺第八章廢墟第九章墓地和法院第十章那一疊紙條第十一章借住何處精華本後記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