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政治啥玩意(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蔡東杰著

出版社:左岸文化

出版日期:2003-09-01

ISBN/ISSN:986785443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當「本土化」被喊的震天價響,顯然訴求的是民族主義的情感。但是民族這個東西究竟是什麼呢?是有實質的共同點?或者僅僅是個想像的共同體?人只要活著就必定被承認是個人,但是國家儘管實際運作著也並不代表它存在,而必須得到國際社會其他成員的「承認」才得以存在。這樣的荒謬現象為什麼會發生?當社會大眾在呼籲摒棄政黨惡鬥,其實是認為民主政治應該良性競爭與相互合作,但這是民主政治的最優先考量嗎?還是權力制衡、避免腐化才是民主政治的出發點?公投、複決、創制,這些制度彼此間到底有什麼差別?直接民主是不是真的比間接民主要來的高貴?人類是為了獲得更好的生活而同意共同組成社會和國家,那麼為什麼政治又常常被認為是少數人在玩的遊戲?寡頭統治或菁英統治的現象為什麼無法改變?在人民應該當家做主的所謂民主政治制度中,人民到底該怎麼來當家做主?或者一個真實的答案是:現在所謂的民主根本一點也不民主?在面對上面的各種疑問後,最終的問題是政治究竟是什麼?面對近在咫尺,卻似乎一點都摸不透的政治黑洞,面對漫天飛舞,經常被濫用誤導的政治名詞,面對似是而非,政客舌燦蘭花般詭辯式的思考邏輯,本書試圖提供一種客觀的俯瞰視野,幫您擁有看透世局的敏銳眼光。

作者簡介:

蔡東杰,1969年生,政治大學外交系所、政治研究所博士班畢業,現為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助理教授。譯有戴高樂(Charles de Gaulle)《劍峰》和《戰爭回憶錄》(三卷),約瑟夫.奈伊(Joseph S. Nye, Jr)《美國霸權的矛盾與未來》,路易.奧欽克洛斯(Louis Auchincloss)《擁抱世界的美國總統:永遠的理想主義者威爾遜》。著有:《中國外交史》、《西洋外交史》等。

各界推薦
特別收錄 / 編輯的話:◎淺顯易懂、筆調活潑的政治學入門書,從政治的源起到制度的建立運作,輕鬆理解政治的意義。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